館長砲轟cosplay「物化動漫」!賴品妤強硬反擊:驚訝且遺憾

記者: 陳怡穎
名人發言 | | 觀看數:0
館長砲轟cosplay「物化動漫」!賴品妤強硬反擊:驚訝且遺憾

民眾黨近來於活動中特地邀請「空姐應援團」進行熱舞表演,此舉引起外界輿論批評該黨物化女性。知名網紅「館長」陳之漢也在直播時提及該事件,卻將焦點轉向民進黨立委賴品妤公開分享過的Cosplay作品,直言賴「胸部都快跑出來」,並質疑此舉是否也屬於「物化動漫」,對此賴品妤反擊直言,「過去館長也曾多次展露有在看動漫的形象試圖與觀眾拉近距離,因此看到對於ACG領域毫無理解的發言我感到驚訝且遺憾」。

▲館長批賴品妤的cosplay作品「物化動漫」引發爭議,對此賴品妤強硬反擊,左為賴品妤cosplay《咒術迴戰》角色五條悟。(圖/賴品妤飆捍

作為資深的動漫迷,賴品妤多次在公共領域為動漫產業發聲。對於館長的指控,她也在臉書上回擊表示,角色扮演是二次元文化中的具現化,而動漫創作本身即為二次元產物。賴品妤不滿館長試圖轉移焦點,誤解Cosplay文化,並質疑她的興趣。她提到過去動漫被視為次文化,但隨著時間進展,政治人物也開始用角色扮演的方式親近年輕選民。然而,賴品妤對於部分政治人物對此領域的認知度和後續關心持懷疑態度。

賴品妤強調,即使動漫文化已漸受主流接受,許多女性愛好者仍面對公眾的偏見。而賴品妤也因其年輕女性身份,在政治場合多次面對不必要的性別偏見。賴品妤向外界說明,自己長期致力於動漫產業,一直關心相關的政策和推動,期望對產業有所貢獻。而這其中,她更關心年輕群體和女性受到的騷擾和歧視問題。賴品妤認為,雖然動漫逐漸走入主流,但許多公眾人物還是持有過去對動漫的偏見,進行污名化。她指出,許多中年男性政治人物可以自由評價女性,但是對產業卻沒有實質的關心和貢獻。

賴品妤直言,對館長的言論感到相當震驚,因為過去館長多次表示自己是動漫迷,且試圖與年輕族群拉近距離。對此,賴品妤嚴正表示,無人有權利代言她的身體和外型,「我可以熱愛很多作品很多角色,但你沒有資格決定我是什麼樣子。」

最後更新時間:2023-08-09 10:56

熱門推薦

    Loading

    熱門排行

    登入ENews新聞網

    選擇一種方式登入/註冊

    使用Google登入

    使用Facebook登入

    留言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