屏東沙灘驚現海豹!他目睹「圓滾肚彈進海」以為眼花 海生館:我們的沒逃

記者: 陳彩梅
寵物 | | 觀看數:0
屏東沙灘驚現海豹!他目睹「圓滾肚彈進海」以為眼花 海生館:我們的沒逃

海豹主要分布在溫帶和寒帶海域,若台灣民眾想要一睹海豹療癒又可愛的身影,只能前往動物園或海洋生物館園區,但有民眾接連3天目擊一頭圓滾滾的海豹現身屏東縣旭海海灘,讓他一度懷疑是自己眼花,並猜測該頭海豹可能是從海生館跑出來的。對此,屏東縣境內唯一飼養海豹的海生館回應,他們所飼養的海豹仍在館內生活,並沒有逃跑出去。

▲屏東海生館對此證實,他們所飼養的海豹仍在館內生活。(圖/翻攝自屏東國立海洋生物博物館臉書)

根據《自由時報》報導,潘姓居民透露,8月4日至6日,赫然發現一頭海豹出沒在科研火箭發射的旭海三射坪沙灘上,只見牠挺著圓滾肚皮向大海爬行,不時四處張望,模樣十分可愛,起初以為是一隻大狗,許多駐紮在附近的軍人也都看到,直到他拿出手機拍下並放大影片畫面,才確認是一頭海豹,令他感到非常驚喜,現場也引來一陣驚呼,同時不禁懷疑「是海生館跑出來的嗎?」

消息一出,國立海生館營運單位海景公司表示,館內確實有一頭港灣海豹,主要出沒於大西洋和太平洋的海岸水域,以及波羅的海及北海,是分布最廣的鰭足類,目前牠仍安全且健康地在館內生活,沒有逃脫。

海生館也說明,海豹是海洋中的哺乳動物,屬於鰭足類生物,世界上共有18種海豹,分布範圍很廣泛,通常棲息於港灣或沿海岸線,有時會到岸上休息,在台灣海灘出沒實屬罕見,但歷史資料記載,1932年間台灣就有發現野生海豹的紀錄,2013年間旭海不遠的台東蘭嶼東清灣海灘上也曾發現一隻斑海豹屍體,而2021年10月間,新北市鼻頭漁港內更有小海豹爬上碼頭旁的木架休息,吸引民眾圍觀。

最後更新時間:2023-08-07 15:43

熱門推薦

    Loading

    熱門排行

    登入ENews新聞網

    選擇一種方式登入/註冊

    使用Google登入

    使用Facebook登入

    留言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