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白犬「全身打結」慘淪髒拖把!他急求助剃1kg毛:終於看見五官

記者: 寧于晨
寵物 | | 觀看數:0
小白犬「全身打結」慘淪髒拖把!他急求助剃1kg毛:終於看見五官

美國南加州一民眾驚訝發現路上竟有一坨「髒拖把」在自行行走,走進一看才發現是一隻頂著一頭雜亂且厚重毛髮的小白犬,於是急忙撥電向動物救援團體求助。救援團體派人員趕往現場將狗狗帶回,才發現原來牠是走失的寵物犬,事後送醫剃下重約1公斤的打結毛髮,五官總算「重見天日」,並成功與主人重新團聚。

小白犬全身打結慘淪髒拖把

▲小白犬「全身打結」慘淪髒拖把。(圖/翻攝自臉書

根據外媒《The Dodo》報導,動物救援團體(Logan’s Legacy dog rescue for help)的負責人蘇澤特·霍爾(Suzette Hall)經常在臉書分享救援浪浪的資訊,近日她分享了有關小白犬麥克斯(Max)的流浪故事。通報民眾瑪麗(Marry)近日在街上初次見到麥克斯時,還以為牠是被棄養的狗狗,因為牠身上披著雜亂厚重的毛髮,漫無目的地在大太陽下遊蕩,模樣看起來相當無助。於心不忍的瑪麗見狀急忙向動物救援團體求助,而這一善舉直接改變了麥克斯的命運。

小白犬「全身打結」慘淪髒拖把

▲狗狗剃掉近1公斤的毛髮,,五官總算「重見天日」。(圖/翻攝自臉書

救援團體將麥克斯接回後方才得知牠是走失的寵物犬,並順利將麥克斯送回主人身邊,這才主人口中得知麥克斯毛髮如此雜亂的原因,「他們真的很愛牠,也希望把他打扮得漂漂亮亮的,但每個人都因為他的行為而拒絕了他」原來麥克斯每次到了美容院就會變得很有攻擊性,導致沒有人願意替牠理髮,然而狗主人又負擔不起麻醉的費用,只能放任毛髮繼續生長,最後淪為依一坨髒拖把。

小白犬全身打結慘淪髒拖把

▲重獲新生的麥克斯蹦蹦跳跳地回到主人身邊。(圖/翻攝自臉書

在了解情況後,救援團體決定提供協助,將牠轉介到動物醫院,讓麥克斯接受麻醉,在其昏睡的情況下小心翼翼處理掉結成團的皮毛,最後剃下約2磅重(近1公斤)的打結毛髮,終於能看清楚牠的五官和可愛臉蛋。擺脫厚重毛髮的麥克斯蹦蹦跳跳地回到主人身邊,而看到愛犬煥然一新的狗主人也流下喜極而泣的眼淚,畫面令人動容。為了確保麥克斯未來不會再陷入同樣的困境,救援團體將每隔一個月就向主人跟進近況:「現在,牠有一個全新的世界可以探索」。

最後更新時間:2023-07-28 15:23

熱門推薦

    Loading

    熱門排行

    登入ENews新聞網

    選擇一種方式登入/註冊

    使用Google登入

    使用Facebook登入

    留言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