真.汪汪隊!英勇鬥牛犬驚覺「半夜火燒厝」 竟叫醒全家救了4人

記者: 寧于晨
寵物 | | 觀看數:0
真.汪汪隊!英勇鬥牛犬驚覺「半夜火燒厝」 竟叫醒全家救了4人

汪汪隊立大功!加拿大安大略省(Ontario)中部馬斯科卡市城鎮亨茨維爾(Huntsville)民宅近日發生了一起火災,萬幸的是家中飼養的美國鬥牛犬冠軍(Champ)第一時間發現火勢,並機靈地喚醒熟睡中的家人們,一家四口才能及時醒來安全逃離火場。

英勇鬥牛犬驚覺半夜火燒厝叫醒家愛人救4命

▲英勇鬥牛犬驚覺半夜火燒厝,及時叫醒家人及時逃生。(圖/翻攝自臉書)

綜合外媒報導,事件發生於美國當地時間20日凌晨4時許,房子開始煙霧瀰漫,不過由於家中成員都在睡夢中根本不知道家中失火了,幸好機靈的冠軍及時察覺情況危急,並第一時間叫醒仍在熟睡的家人們,全家人才得以安全逃生,消防人員獲報趕抵火場滅火時,房子早已被滾滾濃煙淹沒,所幸家人及時逃離現場,所以整起火災並未造成任何人員傷亡。經調查,火災起火點位於地下室,而該起火災給屋主造成大約40萬美元(約新台幣1255萬元)的損失。

對此,當地消防局示警民眾,並非每家每戶都有英雄狗,發生火災時煙霧會迅速蔓延,因此在家中安設煙霧警報器才是火災逃生的關鍵,可運轉的煙霧警報器能發出早期預警,並提醒主人有危險要儘速撤離,所以消防局建議民眾在所有睡眠區域和房內的每一層樓都安裝上煙霧警報器,並定期檢查是否有在正常運用,以大幅增加火災中的存活機會。

冠軍英勇救主人的消息曝光後,網友紛紛留言誇讚「冠軍值得享有一些特別待遇,很高興你們都安全出來了」、「聰明的孩子,你就是英雄!」、「主人真的給狗狗起了一個適當的名字,牠就是讓家人醒來並安全的冠軍」、「聰明、強壯又帥氣!你是最棒的狗,好樣的,冠軍」、「記得要請了請牠吃零食」,另有網友藉此提醒狗主人記得在家中安裝煙霧警報器,以保證家人安全。

 

最後更新時間:2023-07-28 17:05

熱門推薦

    Loading

    熱門排行

    登入ENews新聞網

    選擇一種方式登入/註冊

    使用Google登入

    使用Facebook登入

    留言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