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高緊急停班課!陳其邁「半夜熱線黃偉哲」曝決策過程:盼市民諒解

記者: 陳怡穎
名人發言 | | 觀看數:0
南高緊急停班課!陳其邁「半夜熱線黃偉哲」曝決策過程:盼市民諒解

高雄市、台南市昨(27日)原訂今照常上班上課,然而凌晨6時左右兩市同時宣布停班停課,引發部分市民不滿。高雄市政府的發言人周璟瑜表示,颱風杜蘇芮的路徑不斷改變,對高雄市的影響已超出了氣象局的初步預估。他指出,由於大多數的高雄市民通勤方式為機車,憂心颱風帶來的風險擴大,因此市長陳其邁在考慮市民安全的前提下,於清晨550分宣布全市停班停課。

▲高雄市長陳其邁聯繫台南市長黃偉哲,共同決策兩市28日停班停課。(圖/陳其邁

周璟瑜表示,颱風來臨之夜,市府的工作人員以及陳市長自己都未曾閉眼,通宵與氣象專家及主管團隊保持緊密聯繫,全程監控颱風的動態。他們密切關注著風力觀測站每小時更新的風力觀測數據,以此來衡量災情的嚴重性以及可能對市民的影響時間。

高雄市府在評估是否上班上課時,共與38個行政區的區長進行了視訊連線,並向他們匯報了市內的最新災情,包括路樹倒塌和停電等情況。考慮到颱風可能對市民的安全帶來的風險,陳其邁還專門聯繫了與高雄同一生活圈的台南市長黃偉哲,以協商兩市同步宣布停班停課的可能性,最終共同決定於清晨550分宣布停班停課的決定。

▲高雄市長陳其邁聯繫台南市長黃偉哲,共同決策兩市28日停班停課。(圖/黃偉哲

周璟瑜強調,即便在惡劣天氣條件下,高雄市的應急人員仍然奮戰在第一線,清理倒塌的樹木,並努力恢復電力供應。而今天也是許多高雄市的中小學學生的返校日,為了保證學生的安全,市府決定停課。停班停課的決定,不僅是出於對市民的關心,也是為了確保災後恢復工作能夠順利進行。陳市長希望市民能夠理解他們的決定,並且信任他們在全面考慮後做出的這個決策。

根據《天然災害停止上班及上課作業辦法》的規定,只有在風力預測達到平均風力七級以上,或是陣風達到十級時,才符合停班停課的標準。儘管氣象局的數據顯示,風力在日出時應該會有所降低,然而實際狀況卻與預期相反。颱風在夜間不斷東移,導致強風持續時間遠超過預期。至今早,高雄市仍有多個觀測站報告風力達到平均七級以上,瞬間陣風達到十級。

最後更新時間:2023-07-28 10:03

熱門推薦

    Loading

    熱門排行

    登入ENews新聞網

    選擇一種方式登入/註冊

    使用Google登入

    使用Facebook登入

    留言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