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區溪邊洗衣服「突天降大蛇」!新北阿嬤嚇到當場腿軟躲不開

記者: 陳怡穎
寵物 | | 觀看數:0
山區溪邊洗衣服「突天降大蛇」!新北阿嬤嚇到當場腿軟躲不開

新北市山區近日發生一場人蛇驚魂記,三芝區居民謝游阿綢某天清晨到河邊洗衣時,突然遇到一條從天降下的大蛇,她被突如其來的大蛇嚇到一時反應不過來,無法立即躲開。幸好這條大蛇似乎也同樣受到驚嚇迅速逃走,而不是馬上做出攻擊,謝游阿綢後續迅速向新北市政府動保處通報。

▲阿嬤溪邊洗衣時巧遇大蛇,幸好是無毒的黑眉錦蛇,也未受到攻擊。(圖/新北市動保處)

新北市政府動保人員唐俊源獲報後立即趕赴現場,經仔細調查後確認該蛇為無毒的黑眉錦蛇。唐俊源為了避免再次令居民受到驚嚇,想辦法將該蛇捕獲並帶到深山區域的雜樹林野放。謝阿嬤還原當下,表示她每天都會去溪邊洗衣,當天她衣服洗到一半時突然聽到一聲巨響,接著就看到一條大蛇從樹上掉下來,令她當場嚇得大叫起來,心跳加速、雙腿無力,無法及時躲開。幸好,那條蛇似乎也摔得頭昏腦脹,並未對她發起攻擊。謝阿嬤稍稍恢復鎮定後,立即聯繫新北市動保處請求援助,並成功捕捉到這條恐怖的黑眉錦蛇。

▲阿嬤溪邊洗衣時巧遇大蛇,幸好是無毒的黑眉錦蛇,也未受到攻擊。(圖/新北市動保處)

新北市政府動保處的工作人員唐俊源說明,北海岸地區是許多蛇類的原生棲地,因此他們經常接到公眾的報告。從2023年的1月到5月至今,他們已經收到了1142件相關報告。其中,毒蛇包括龜殼花、眼鏡蛇、雨傘節和青竹絲,無毒蛇類則有過山刀、南蛇、臭青公和黑眉錦蛇。

動保處三芝動物之家站長謝弘斌提醒大眾,大部分的蛇都有爬樹的能力。例如,過山刀就可以輕易地在樹上穿梭,並以鳥巢中的幼雛或鳥蛋為食。因此,民眾在進行山區健行或森林浴時,應該隨時保持警覺,注意四周是否有蛇類的存在。新北市動保處提醒民眾,捕蛇是一項緊急而且高風險的工作。當民眾不巧和蛇類狹路相逢時不應試圖自行捕蛇,而是保持安全距離並盡快通報動保處,他們獲報後將立即派遣專業人員前去現場以確保安全。

最後更新時間:2023-07-21 18:33

熱門推薦

    Loading

    熱門排行

    登入ENews新聞網

    選擇一種方式登入/註冊

    使用Google登入

    使用Facebook登入

    留言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