震驚!北市動物園馬來貘「貘克」驚傳死亡 死因疑熱衰竭

記者: 江宜潔
寵物 | | 觀看數:0
震驚!北市動物園馬來貘「貘克」驚傳死亡 死因疑熱衰竭

台北市立動物園熱帶雨林區馬來貘「貘克」,稍早驚傳已於昨(18)日下午死亡,死因疑似為熱衰竭!台北市立動物園發言人曹先紹證實,「貘克」歲數為7歲9個月,本月15日身體狀況開始出現異常後,因病程發展較快,最終不幸於18日下午非自然死亡。

▲馬來貘「貘克」與「貘芳」於2020年生下寶寶!(圖/台北市立動物園)

2018年3月,國內遠從捷克布拉格動物園引進雄性馬來貘「貘克」進行跨機構繁殖合作計畫,並與台北市立動物園大姊姊「貘芳」配對,不過根據保育員觀察發現,「貘芳」原本十分矜持、對遠道而來的「貘克」似乎沒太大興趣,結果這隻年輕又活潑的小鮮肉仍不斷主動示好,最後總算皇天不負苦心人、打動了「芳」心,兩貘彼此互動也終於日漸甜蜜。

由於馬來貘全年皆可繁殖、懷孕期為13個月,出生後約莫3、4歲左右發育成熟,因此保育員當時樂觀推估,正值4歲的「貘克」應該很有機會搭上初次繁殖的列車,但基於考量馬來貘寶寶若於冬天出生,寒冷氣候恐產生風險,保育員便及早開始為「貘芳」的繁殖計畫做準備。

直到2020年9月13日,「貘克」和「貘芳」終於生了隻雄性馬來貘寶寶「貘豆」,且今(2023)年8月10日又再與「貘芳」的姊姊「貘莉」產下一隻雌性寶寶,沒想到貘生看似圓滿的牠,昨天下午卻傳出過世消息,目前預計今(19)日將找來獸醫等專家安排解剖,以釐清確切死因。

最後更新時間:2023-07-19 14:20

熱門推薦

    Loading

    熱門排行

    登入ENews新聞網

    選擇一種方式登入/註冊

    使用Google登入

    使用Facebook登入

    留言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