川普突嗆台灣「搶走美國半導體產業」:早就該阻止!陳建仁回應了

記者: 陳怡穎
名人發言 | | 觀看數:0
川普突嗆台灣「搶走美國半導體產業」:早就該阻止!陳建仁回應了

台灣與美國在多元領域的合作引起了全球的關注,最近美國前總統唐納德·川普(Donald Trump)在接受福斯新聞(Fox News)專訪時,卻針對台灣與美國的半導體產業關係提出了批評,甚至聲稱台灣「搶走了我們所有的半導體業工作」,此言論引發了一陣熱議。

▲川普又語出驚人,直接在專訪中Diss台灣。(圖/Donald J. Trump陳建仁 Chen Chien-Jen

川普表示,過去美國為全球半導體市場的主要供應者,但現在90%的高端晶片生產都在台灣,對此他直言美國「早該阻止他們、跟他們徵稅」。他更進一步認為,若中國取得對台灣的控制,將有可能翻轉全球局勢。然而,當被問及如何解決台海問題,以及是否應該保護台灣時,川普卻避而不答,表示他如果身為總統,就不會透露自己的立場,以免在未來的談判中處於不利的地位。

對於川普的言論,台灣行政院長陳建仁並未直接回應,但他強調台美之間的關係並非一方獨享,而是互蒙其利。他提到,台美在軍事貿易與產業上的合作已經相當密切,並且台灣與美國的行政部門及兩黨在許多議題上都保持良好的聯繫。

此外,對於台灣副總統賴清德即將出訪友邦巴拉圭並計劃在美國過境的行程,儘管中國方面表示堅決反對,但陳建仁對此表示樂觀。他認為,這是總統蔡英文特派賴副總統訪問友邦,以展現台灣與巴拉圭的穩固友誼,並重申這樣的行程安排已經行之有年,他們將會按照既定的方式進行。

最後更新時間:2023-07-18 11:15

熱門推薦

    Loading

    熱門排行

    登入ENews新聞網

    選擇一種方式登入/註冊

    使用Google登入

    使用Facebook登入

    留言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