男子上班路上拯救遭黑熊追殺的小麋鹿 公司知道「善舉」後竟立刻開除他

記者: 余子洋
寵物 | | 觀看數:0
男子上班路上拯救遭黑熊追殺的小麋鹿 公司知道「善舉」後竟立刻開除他

一名加拿大男子聲稱,他在拯救一隻可能會被黑熊攻擊的小麋鹿後,被他的燃料供應商工作場所開除。這名男子名叫馬克·斯凱格,他曾在AFD Petroleum Inc.工作。他在從工作地點返回時,看到一隻被遺棄在加拿大不列顛哥倫比亞省路邊的小麋鹿。

▲ 馬克·斯凱格於上班路上拯救一隻向他求救的小麋鹿(圖/翻攝自臉書:Mark Skage

綜合媒體報導,斯凱格停車並跳出車子時,小麋鹿試圖爬進他的卡車,而斯凱格注意到一隻黑熊正在監視這隻幾天大的小動物。他在Facebook上寫道:「有一隻黑熊在離她50碼的地方等著。」他決定將小麋鹿帶到他的卡車裡,並開車到城鎮尋求幫助。

他將小麋鹿帶到他的卡車上後,他打電話給他的主管和當地的保育官員,並將小麋鹿命名為Misty,找到一個康復中心照顧她,直到她準備好被釋放。然而,他的公司AFD Petroleum對他的野生動物救援行為有問題。

斯凱格在他的帖子中寫道:「所有的事情都好了,對吧?不,AFD覺得我與他們的野生動物政策有嚴重的衝突。」他總結說:「所以我學到的教訓是,AFD可以接受在地上洩漏燃料,但不能接受幫助野生動物。」

▲公司認為斯凱格應通知動保人員處理(圖/翻攝自臉書:Mark Skage

AFD Petroleum的總裁Dale Reimer表示,斯凱格應該打電話給保育官員,讓受過訓練的野生動物官員來處理Misty的搬遷。他說:「這位員工不僅將自己和其他道路使用者置於風險之中,而且可能對麋鹿造成困擾和傷害。」

最後更新時間:2023-07-17 11:50

熱門推薦

    Loading

    熱門排行

    登入ENews新聞網

    選擇一種方式登入/註冊

    使用Google登入

    使用Facebook登入

    留言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