太可愛有錯嗎?高捷站長「蜜柑」粉絲專頁遭封鎖 傻眼:不知違反啥規定

記者: 寧于晨
寵物 | | 觀看數:0
太可愛有錯嗎?高捷站長「蜜柑」粉絲專頁遭封鎖 傻眼:不知違反啥規定

高雄捷運橋頭糖廠站貓站長「蜜柑」的臉書粉專被封鎖超過2個月,因一直無法發布照片,也不知道違反了哪項規定,高捷公司只好暫停使用該粉專,並創設新的臉書帳號分享照片,消息一出吸引一票粉絲替「蜜柑」抱不平,傻眼直呼「蜜柑站長賣萌有錯嗎?」

高捷站長「蜜柑」臉書粉專遭封鎖逾2月

▲高捷站長「蜜柑」臉書粉專遭封鎖超過2個月。(圖/翻攝Instagram/krtcmikan

高雄捷運公司昨(12)日在臉書粉專 「高雄捷運-蜜柑站長」發文寫道:「本帳號遭莫名限制,無法發布照片,即日起暫停使用敬請追蹤新帳號。」引發網友關注;根據《中央社》報導,高捷公司受訪表示,2個月前突然接到臉書訊息,指蜜柑臉書專頁違反規定而遭到停權,第1個月無法發布貼文和圖片,且一直無法更新,只能轉發訊息,直到6月4日小編輸入「…」符號進行測試,發現終於可以發文,但依舊無法發圖。

 

事實上,該篇測試文還一度引起網友關注,紛紛留言調侃「站長踩到鍵盤嗎?喵」、「三點?站長的貓爪痕?」、「會打3個點再按輸入已經很厲害了」、「蜜柑真棒,會親自發文」,當時小編也有現身留言區解釋是「發文測試」。自此,小編只能退而求其次,透過轉發IG貼文的方式分享「蜜柑」最新萌照。

高捷站長「蜜柑」臉書粉專遭封鎖逾2月

▲高捷站長「蜜柑」臉書粉專遭封鎖超過2個月。(圖/翻攝臉書/高雄捷運-蜜柑站長

報導指出,高捷公司表示,根本不知何故遭到封鎖,也不知道違反了哪項規定,無奈道「我們小蜜柑能違反什麼規定?」臉書連業配都不接,內容更加不可能會有問題,也不會出現拿蜜柑帳號去跟別人開戰的情況,結果卻莫名遭到封鎖至今,逼得高捷公司只好於本月11日開設新的臉書粉專帳號,但後期仍會持續透過管道向臉書反映情況,希望原本的粉專帳號能早日解除封鎖。

 

消息曝光後,令網友扼腕不已,紛紛湧入留言「最近很多粉專都一樣,莫名其妙的被限制什麼的」、「臉書常常幹莫名奇妙的事,詐騙的不管、不抓」、「好奇怪,蜜柑只是賣萌也有問題?臉書是哪裡壞了?」、「怎麼這樣~那些詐騙廣告的不禁一禁,居然禁可愛的貓貓站長」、「太誇張了,FB審核系統真的爛」、 「有夠扯~臉書是怎樣!?連蜜柑站長也被拉黑」、「應該是被有心的網軍集體檢舉」,連高雄市議員簡煥宗也忍不住留言「是誰這樣對蜜柑!」

高捷站長「蜜柑」臉書粉專遭封鎖逾2月

▲高捷以「蜜柑」為原型創造了最具代表性的IP角色「蜜柑站長」。(圖/翻攝臉書/高雄捷運-蜜柑站長

據了解,「蜜柑」原是一隻流浪貓,被高捷公司領養後擔任起捷運橋頭糖廠站長,過去因經常在站內「值勤」,吸引大批粉絲朝聖拍照,人氣頗高的蜜柑過去曾站上高雄市長陳其邁的辦公桌,就連總統蔡英文都曾專程前來探班,不過「蜜柑」目前已轉到捷運總部出差,並不定期在捷運橋頭糖廠站舉辦見面會,高捷公司還為蜜柑繪製Q版卡通圖案,將其加入「輕軌少女隊」中,成為高捷最具代表性IP角色「蜜柑站長」。

 

最後更新時間:2023-07-13 09:11

熱門推薦

    Loading

    熱門排行

    登入ENews新聞網

    選擇一種方式登入/註冊

    使用Google登入

    使用Facebook登入

    留言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