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北幼園餵藥案偵結「園方9人皆不起訴」!侯友宜要賴清德道歉

記者: 陳怡穎
名人發言 | | 觀看數:0
新北幼園餵藥案偵結「園方9人皆不起訴」!侯友宜要賴清德道歉

新北市板橋區的一所私立幼兒園爆出疑似餵食藥物給學生的事件後,引發了全國的憂慮與關注。不過該案件最近已由新北地檢署進行了偵結,其中涉案的包括彭姓園長及已離職的趙姓教師等共9人,皆被裁定不起訴。

▲新北市某幼園驚傳餵藥案偵結,園方獲清白,侯友宜要求賴清德出面道歉。(圖/侯友宜賴清德

新北地檢署在對板橋幼兒園涉嫌傷害、妨害幼童發育、違反藥事法及毒品危害防制條例等案件進行調查後,發現並無證據認定該幼兒園的員工餵食幼童不明藥物,或是有任何不當的管教行為導致13名幼童受傷或影響其身心健全發育。

在進行監視器畫面、紙本委託餵藥單、電子聯絡簿記錄及幼童就醫紀錄等資訊的交叉比對後,只發現極少數的委託餵藥單內容與監視器畫面不相符,但這部分可以透過電子聯絡簿的記錄和幼童的就醫紀錄進行證實。此外,即使曾有指出該幼兒園刪除了監視器錄影內容,但經過調查後發現,這並不是為了銷毀證據,而是為了避免未來可能因立法要求而增加的維修更新成本,幼兒園才選擇在四月中旬拆除監視器。

此外,新北地檢署先前已對36位幼童進行毛髮檢驗,結果均未檢出「巴比妥類藥物」及「苯二氮平類」藥物。這樣的結果也進一步支持了對於幼兒園的不起訴裁定。關於此一結果,國民黨總統參選人侯友宜在拜訪台東縱谷鄉鎮首長時接受了媒體訪問,他表示對於此事件終於有了清晰的結果,對於此次事件造成老師與家長之間的對立與衝突,民進黨的總統參選人賴清德以及一些散播不實消息的人,應對此事件表示道歉。

最後更新時間:2023-07-12 16:30

熱門推薦

    Loading

    熱門排行

    登入ENews新聞網

    選擇一種方式登入/註冊

    使用Google登入

    使用Facebook登入

    留言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