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二代夜店殺警「爽坐外役監」!蔡英文發聲:最快下週討論修法

記者: 陳怡穎
名人發言 | | 觀看數:0
星二代夜店殺警「爽坐外役監」!蔡英文發聲:最快下週討論修法

面對近期關於《外役監條例》修法的議題,總統府發言人林聿禪10日表示,蔡英文總統及行政院長陳建仁將進行深入討論。他們認為,雖然修法過程中產生了各種不同的觀點,但考慮到最近社會各界對此修法的關注,有必要在即將到來的立法院臨時會期間(最快7月17日)繼續深入討論。

▲總統府發言人林聿禪表示蔡總統已和行政院長陳建仁針對《外役監條例》進行討論。(圖/蔡英文 Tsai Ing-wen

事件源起於藝人易淑寬的兒子易寶宏在2014年涉及夜店殺警案,被判有期徒刑9年,近期被揭發調整為外役監服刑的情況,導致基層警察及社會輿論對《外役監條例》的修法進度產生高度關注。此事引起副總統賴清德的回應,他明確表示,法務部和矯正署應該清楚對外解釋情況,如果需要停止這種情形,就應該修改法律。他強調,重罪犯應該真實地完成刑期,不能以偏門的方式逃避。

對此,行政院副院長鄭文燦指出,他們去年已經提出修改外役監條例,規定重刑犯不能轉為外役監。這已經是一項有廣泛共識的決定。他也強調,立法院已開公聽會,期望能儘快完成修法,並預計在下個會期、也就是9月份進入立法程序。

總統府發言人林聿禪補充說,目前在立法院的相關修法草案已多達25案,意見分歧眾多。這項修法涉及司法人權與矯正制度,蔡英文總統期望所有黨團都能理性充分討論,達成共識後謹慎完成立法程序。

最後更新時間:2023-07-10 18:33

熱門推薦

    Loading

    熱門排行

    登入ENews新聞網

    選擇一種方式登入/註冊

    使用Google登入

    使用Facebook登入

    留言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