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東車站貓站長「執勤已六年」全年無休!旅客笑喊:要去跟勞動部檢舉

記者: 寧于晨
寵物 | | 觀看數:0
台東車站貓站長「執勤已六年」全年無休!旅客笑喊:要去跟勞動部檢舉

台灣有許多貓咪駐守車站,化身成為車站站長萌化無數旅客的芳心,搭乘台鐵通勤的民眾或許知道,台鐵台東站有一隻親人的虎斑貓,近日台東車站透露,站貓「小不點」服務年資超過6年,一直以來都風雨無阻、全年無休,敬業的模樣讓旅客忍不住笑喊「要去跟勞動部檢舉」。

台東火車站貓咪站長小不點風雨無阻執勤6年

▲台東火車站貓咪站長「小不點」執勤6年,全年無休駐守在車站內。(圖/翻攝臉書/搭火車環島遊台灣)

根據《中時新聞網》報導,台東站人員透露,小不點約在6、7年前流浪到台東車站,因當初牠有著圓圓的大眼睛及瘦弱的身軀,因此為其取名為「小不點」, 站務人員集資幫忙完成結紮後,就一直不離不棄守在站內,成了當地著名的「貓站長」。由於在小不點6年來不曾上下班,讓旅客聽到都忍不住笑稱「這樣應該違反勞基法了,這事情勞動部知道嗎?」

 

小不點的服務工作包括有巡視車站、監督員工上下班、向旅客撒嬌賣萌等,小不點不時還會在車站各個角落擺出各式可愛的睡姿,吸引無數旅客停下腳步拍照朝聖。牠的可愛不但擄獲了來往旅客的芳心,更斬獲了台鐵新舊同仁的關愛。在站務人員的細心照料下,衣食無缺的小不點體態日漸豐腴,再吃下去未來可能要改名叫大不點了。

 

 

最後更新時間:2023-06-16 09:21

熱門推薦

    Loading

    熱門排行

    登入ENews新聞網

    選擇一種方式登入/註冊

    使用Google登入

    使用Facebook登入

    留言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