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府大方送嫁妝! 改善動物收容所問題:台南市推認養送「首年寵物保險」補助

記者: 余子洋
寵物 | | 觀看數:0
市府大方送嫁妝! 改善動物收容所問題:台南市推認養送「首年寵物保險」補助

台南市政府為改善市內流浪動物收容問題,今年特別推出「認養台南市動物之家不易送養犬隻,提供首年寵物保險費補助」計畫。根據市府動保處的規劃,這項計畫將採實支實付方式,每人每隻最高補助額度為3000元,進一步鼓勵市民朋友多關注動物之家,為收容的毛孩提供更完善的照顧與保障。

▲ 臺南市動保處積極推行流浪動物認養計畫(圖/台南市政府提供)

台南市長黃偉哲表示,寵物保險補助計畫是台南市動物福利的一大突破。剛被認養的毛孩可能因環境轉換而造成免疫力下降生病,導致醫療需求增加,因此帶來的額外開銷也可能讓民眾望而卻步。透過這項保險補助,市民可以減輕醫療費用的擔憂,更願意為動物之家的犬支出力。

補助對象包括台南市動物之家35公斤以上大型犬、收容超過2年以上或被認定不易送養的犬隻。動保處強調,市民在認養後可自行投保寵物保險,並向動保處申請投保補助。動保處會根據每台民眾所投保險的金額,給予最高3000元不等的補助;若投保金額在3000元以下,飼主則無需承擔任何費用。

▲ 市府希望犬隻在離開動物之家後,多一份醫療照護資源,減輕認養家庭照護負擔(圖/台南市政府提供)

台南市動保處期盼,透過這項寵物保險補助計畫,不僅能讓市民更願意為特殊流浪犬負起飼主責任,更能改善動物之家的收容問題,讓更多流浪犬得到溫暖的家庭陪伴,共築動物福祉新境界。

最後更新時間:2023-06-14 20:59

熱門推薦

    Loading

    熱門排行

    登入ENews新聞網

    選擇一種方式登入/註冊

    使用Google登入

    使用Facebook登入

    留言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