虎斑貓車禍骨折!好心人急送動保處才驚覺「她是孕媽媽」平安生下2寶

記者: 陳怡穎
寵物 | | 觀看數:0
虎斑貓車禍骨折!好心人急送動保處才驚覺「她是孕媽媽」平安生下2寶

新北市政府動保處日前接獲民眾通報,在樹林區東佳路有隻虎斑貓疑似遭遇車禍受傷,動保處獲報後旋即派員救援,經動保處獸醫師檢傷發現母貓右後肢骨折,而且肚子裡已懷有2隻貓仔,所幸在動保處獸醫師及工作人員的醫療及照護下,不僅骨折手術順利完成,也生下2隻可愛的貓仔。

▲虎斑貓媽媽因為車禍骨折,所幸好心人急忙聯絡動保處救助。(圖/新北市動保處提供)

新北市動保處日前接獲民眾通報,在樹林區東佳路有隻虎斑貓疑似遭遇車禍受傷,看起來十分痛苦,動保處獲報後旋即派員前往救援,帶回動保處後經獸醫師檢傷,發現母貓右後肢骨折須手術治療,也意外發現母貓也懷有身孕,且推測預產期可能也接近了。

▲虎斑貓媽媽順利生下2隻玳瑁貓仔,正在坐月子。(圖/新北市動保處提供)

所幸骨折手術十分順利,貓媽媽也順利產下2隻玳瑁貓仔,母子均安。貓媽媽充分展現母愛,即使剛做完手術努力的哺乳,動保處工作人員也細心照護牠們,看著小貓一天天長大,大家都非常開心!目前貓媽媽一邊休養骨折手術部分,一邊坐月子帶小貓,後續等貓仔斷奶及貓媽媽休養康復後,將會開放民眾認養。

▲2隻超可愛小貓仔,即將開放領養。(圖/新北市動保處提供)

動保處透露經常接到熱心民眾通報街頭流浪幼貓,對此也特別提醒大家,小貓有可能只是因爲母貓出外覓食時而自行跑出巢穴外想找媽媽,請民眾先別急著將幼貓送進收容所,或許心急如焚的貓媽媽正在附近找牠的毛寶貝們呢!那麼到底該如何做才正確呢?動保處建議,民眾可先耐心等待一天,因為有時母貓只是出外覓食就會回巢,此時將幼貓帶離母貓身邊,反而不易存活,而在一天後仍未見貓媽媽,民眾若自行嘗試當幼貓的新手爸媽。

動保處也提醒,照顧這些哺乳中的幼貓需要掌握到幾個重點,第一個是要注意保暖,天氣冷或溫差大時,要額外加個保溫燈或毯子,否則幼貓容易因此感冒生病;第二是餵食的次數,原則上就是少量多餐,剛開始可能每隔2個小時餵一次,一個星期後,視幼犬貓狀況,可以慢慢拉到34個小時餵一次;第三就是要協助大小便,剛出生幾周還沒有辦法自行大小便,可以拿沾濕的衛生紙,輕輕擦拭幼犬貓的尿道及肛門,猶如貓媽媽的舌頭,去刺激牠們排尿及排便;只要能掌握到這三個要點,相信幼貓都能夠健康成長。

最後更新時間:2023-06-13 17:27

熱門推薦

    Loading

    熱門排行

    登入ENews新聞網

    選擇一種方式登入/註冊

    使用Google登入

    使用Facebook登入

    留言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