船遭八隻虎鯨圍毆攻擊 船長驚嚇:牠們會開會討論如何進行「精準攻擊」

記者: 余子洋
寵物 | | 觀看數:0
船遭八隻虎鯨圍毆攻擊 船長驚嚇:牠們會開會討論如何進行「精準攻擊」

西班牙,直布羅陀海峽 - 在一次令人震驚的海上事件中,專業船長丹·克里茲在兩次不同的航行中,都遭到了虎鯨的攻擊。這些事件的發生,讓我們對這種通常被認為是友善的海洋生物「虎鯨」有了新的認識。

▲ 一船長描述兩次遭受虎鯨攻擊經驗(示意圖/Shutterstock)

根據《CBSNEWS》報導,在2020年,正當克里茲和他的船員在運送一艘遊艇穿越位於西班牙和摩洛哥之間的直布羅陀海峽時,他們首次遭到一群虎鯨的攻擊。他描述了「八隻虎鯨」包圍並推擠他們的船隻長達一小時的情景,這次攻擊導致船的舵受到嚴重損壞,他們不得不將船隻拖曳到最近的碼頭。

而今年四月,當他在加那利群島附近航行時,再次遭到虎鯨的攻擊。起初,克里茲以為他們的船被海浪擊中,但當他們再次感到突如其來的力量時,他意識到他們正在遭受虎鯨的攻擊。他說:「我的第一反應是,『拜託!不要再來了。』」

▲ 船長兩次遇到虎鯨攻擊(示意圖,非當事虎鯨/Shutterstock)

這次,虎鯨的攻擊似乎更加隱蔽,他們的智商超乎想像,似乎知道如何阻止船隻繼續前進。克里茲船長說:「第一次,我們可以聽到他們在船下的溝通聲。這次,他們非常安靜,並且不花多少時間就摧毀了兩個舵。看起來他們知道自己在做什麼。他們沒有碰其他的東西。」

這種行為的出現,讓科學家們對虎鯨的行為有了新的認識。生物學家和野生動物保護主義者傑夫·科溫說道,這種行為「突顯出虎鯨的驚人智慧」。他說,關於這種行為發生的原因,有兩種主要的理論:一種是這是虎鯨的一種「遊戲」或「運動」;另一種是這是多年來船隻撞傷虎鯨後,虎鯨產生的一種「負面經驗,創傷事件」的結果。

▲ 虎鯨的智商超乎想像(示意圖/Shutterstock)

然而,為什麼虎鯨會撞船的真相仍然是一個謎。在過去的兩年中,虎鯨研究組織GTOA發現,這種事件的發生次數已經增加了三倍,2020年有52次互動,2022年則增加到207次。

參考原文:

Boat captain twice ambushed by pod of orcas says "they knew exactly what they are doing"

最後更新時間:2023-06-13 15:05

熱門推薦

    Loading

    熱門排行

    登入ENews新聞網

    選擇一種方式登入/註冊

    使用Google登入

    使用Facebook登入

    留言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