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年前遭性騷!台中前議員自曝「想殺了他」被反控恐嚇 崩潰自傷送醫

記者: 陳怡穎
名人發言 | | 觀看數:0
4年前遭性騷!台中前議員自曝「想殺了他」被反控恐嚇 崩潰自傷送醫

台中市前民進黨議員賴佳微2019年曾指控國民黨議員羅廷瑋在議會衝突中對她性騷擾,儘管羅廷瑋後來被判定不起訴,但近日他突然提出反控,稱賴佳微對他進行「死亡恐嚇」,並已報警處理。賴佳微的弟弟6日則透過姊姊的社交媒體宣布,表示姐姐疑似自我傷害已經被送醫治療,並無生命危險。

▲賴佳微控訴羅廷瑋層對其性騷導致她精神狀況不佳,羅近日反控賴對其死亡恐嚇。(圖/賴佳微羅廷瑋

近來全台「#MeToo」風暴持續延燒,羅廷瑋2019年曾遭賴佳微指控議會衝突中性騷擾,但獲不起訴,近日他卻公開指控賴事後經常在臉書標記他,6日更公開賴佳微曾在20221224日寫下「只想殺了羅廷瑋」等不當發言證據,強調賴一連串行徑已令他心生畏懼,決定對賴佳微提起恐嚇和違反跟蹤等罪嫌,已打算搬家並要求民進黨主席賴清德出面。

▲羅廷瑋公開賴佳微不當言論證據。(圖/羅廷瑋

賴佳微面臨羅廷瑋的指控,持續在臉書發文寫道,「到底是誰說要傷害羅廷瑋家人性命,請羅大議員講清楚說明白」、「原來賴佳微罹患創傷症候群是賴佳微的錯,不是因為羅廷瑋傷害我才精神耗弱,羅大議員這麼害怕,拜託把我關去精神病院」,同時貼出自己的精神科診斷書,說明自己在經歷羅廷瑋的性騷擾後,被診斷出患有「憂鬱症和創傷後壓力症候群」。

▲賴佳微自曝罹患憂鬱症和創傷後壓力症候群的診斷書。(圖/賴佳微)

賴佳微的診斷書醫囑一欄則寫上,「主訴約自20194月起,屢受到職場某男性同事騷擾,導致精神症狀持續,嚴重時幾近崩潰,宜適度休養,並持續治療。」表示自己很榮幸為家鄉奉獻17年青春,但不代表可以被抹黑,願用生命為代價捍衛清白,還寫下「傍晚記得幫我收屍」言論驚動警消。

▲賴佳微弟弟緊急報平安。(圖/賴佳微)

賴佳微的弟弟隨後透過姊姊臉書發文證實,「感謝大家的關心,目前我姐姐平安,現在我們都陪在她旁邊,請大家不用擔心,讓大家擔心真的很抱歉!」他透露賴佳微吞服了約50幾顆藥,手部還有傷勢,「姊姊的狀況在去年選舉惡化到最嚴重,對人群感到恐懼,選前四個月開始大部分行程都沒辦法跑,甚至到選前她是完全沒有辦法出門。」賴佳微的弟弟透露她的精神狀況在去年年底是最崩潰的時候,失控連發了很多文,也確實提及部分不當字眼,家人立刻請她刪除,當時羅廷瑋就有對此提起告訴,「我們真的不明白,羅議員為何要在姊姊精神最為崩潰的時候,號召一堆民意代表,甚至大張旗鼓開記者會再次加深她的精神負擔。」

民進黨立委林靜儀也表達了對賴姓前議員的關切和支持,並駁斥任何形式的性騷擾、性霸凌和職場霸凌。林靜儀指出,羅廷瑋的行為對受害者的身心造成了巨大的壓力,無法被接受。她表示,民進黨將與賴佳微一起,不容任何人藉此事件謀取政治利益。林靜儀強調,羅廷瑋需要尊重受害者的感受,並不應該利用受害者的困境來為自己過去對賴的傷害道歉。她將在今(7日)與民進黨市議員在台中市議會黨團辦公室召開記者會,要求羅廷瑋對其過去對賴佳微的傷害行為道歉。

★《ENews》提醒您

勇敢求救並非弱者,生命一定可以找到出路,若需諮商或相關協助,請撥打以下專線

生命線專線:1995

張老師服務專線:1980

衛福部安心專線:1925

尊重身體自主權,重視性別平等。

最後更新時間:2023-06-07 11:48

熱門推薦

    Loading

    熱門排行

    登入ENews新聞網

    選擇一種方式登入/註冊

    使用Google登入

    使用Facebook登入

    留言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