尼加拉瓜驚見「蚊捲風」!末日景象嚇壞居民 專家揭真相:在交配

記者: 寧于晨
新奇 | | 觀看數:0
尼加拉瓜驚見「蚊捲風」!末日景象嚇壞居民 專家揭真相:在交配

位於中美洲的尼加拉瓜出現一幕驚人的景象,成千上萬隻蚊子成群在空中不斷盤旋,數量之多讓人看得頭皮發麻,因從遠處看過去就像「龍捲風」,許多外媒還將此奇觀形容為「蚊捲風」(Mosquito Tornado)。影片在網上瘋傳引發熱議後,就有專家出面揭曉背後真相。

尼加拉瓜驚見「蚊捲風」

▲尼加拉瓜驚見「蚊捲風」嚇壞民眾!(圖/翻攝自推特)

綜合外媒報導,當地一名居民於5月29日上午在尼加拉瓜南部里瓦斯省(Rivas)科西沃爾加湖(Cocibolca)岸邊、也就是中美洲最大淡水湖畔,拍下這幅奇景,並將影片上傳至推特,引發瘋傳熱議。從畫面可見,「蚊捲風」聲勢龐大,大量蚊子從地面看是廢物聚集並一直延伸至天際,搭配上當時烏雲密布的陰天,猶如末日景象在真實上演。

對此,農業氣象學家莫雷拉(Agustín Moreira)解釋,所謂的「蚊捲風」其實是一種自然現象,雄蚊為了交配,群聚圍繞在幾隻雌性蚊子周圍,通常好發於雨季,而且此類蚊子壽命頂多僅剩24小時,對人類、牲畜沒有危害,也不會對農作物造成影響。

據了解,俄羅斯堪察加半島東海岸於2021年7月也曾出現「蚊捲風」,還有外媒報導指出,氣候變遷造成全球平均氣溫持續上升,也導致西伯利亞的蚊子繁殖季節延長,促使蚊蟲害變得愈發嚴重。

最後更新時間:2023-06-02 18:06

熱門推薦

    Loading

    熱門排行

    登入ENews新聞網

    選擇一種方式登入/註冊

    使用Google登入

    使用Facebook登入

    留言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