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家15人煮粥吃下後不治!竟是「2食材交叉汙染」 整鍋變毒藥

記者: 陳怡穎
新奇 | | 觀看數:0
一家15人煮粥吃下後不治!竟是「2食材交叉汙染」 整鍋變毒藥

非洲南部國家納米比亞最近發生了一起嚴重的食物中毒事件,導致一個大家庭中的18名成員被送往醫院,截至5月31日,已有15人因病情嚴重而不幸去世。該事件的具體原因正在被納米比亞衛生部調查中,初判是全家人食用烹煮的粥過程中,部分食物的混合產生毒性,導致食物中毒致命。

▲納米比亞一家人煮粥疑似食材產生毒性,導致幾乎全家人中毒。(示意圖/Shutterstock)

根據外媒的報導,此次事件發生在位於納米比亞西北部的東卡萬戈區。一個低收入的家庭在5月27日的晚餐中烹煮了一鍋粥,沒想到21名家庭成員中,有18人在進食後出現了嚴重的身體不適,最後被緊急送往醫院。目前除了不幸去世的15人,另3人仍處在命危狀態,持續接受救治,年齡範圍從2歲到33歲。

納米比亞衛生部早在5月27日就接獲此次食物中毒事件的通報,並且很快展開了調查。初步的調查結果顯示,這起悲劇的原因可能與家庭在烹飪粥時的食材有關。他們在粥中加入了當地常見的一種穀物,稱為「珍珠粟」(pearl millet mahangu),並且混入了釀造啤酒後的穀物殘渣。衛生部推測,這樣的食物混合可能在烹飪過程中產生了毒性,最終導致了這次的食物中毒事件。

為了預防類似事件的再次發生,衛生部也提醒了公眾在烹煮食物時要特別注意食材的清潔和存放。他們建議,生熟食品應該分開存放,以避免交叉污染。同時,也應該將食物存放在安全乾淨的地方,以防止食物變壞導致食物中毒。

最後更新時間:2023-06-01 17:48

熱門推薦

    Loading

    熱門排行

    登入ENews新聞網

    選擇一種方式登入/註冊

    使用Google登入

    使用Facebook登入

    留言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