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鯨間諜嫌疑犯」再度現蹤瑞典外海 專家猜測:暖身求偶

記者: 余子洋
寵物 | | 觀看數:0
「白鯨間諜嫌疑犯」再度現蹤瑞典外海 專家猜測:暖身求偶

近日,一隻曾被懷疑是俄羅斯海軍訓練的間諜白鯨再次引起國際社會關注。這隻可愛的白鯨因為其溫和的個性和願意接受人類的食物引人矚目,自從2019年首次被發現於挪威芬馬克郡地區以來,牠身上綁有的背帶和聖彼得堡設備字樣便引起外界對其是否為俄羅斯間諜的猜測。然而,莫斯科當局對此表示否認。據《CNN》報導,俄國和美國海軍歷來一直使用海豚來執行巡邏和探測爆裂物等任務。

▲ 一隻被懷疑是受過軍事訓練的間諜白鯨再度引起關注(示意圖,非當事白鯨/Shutterstock)

在挪威海岸線附近遊蕩了三年多之後,該白鯨近幾個月出現在瑞典西南部外海,引起外界對其間諜身份的再度關注。挪威動保團體自從白鯨被發現後,便開始對其進行密切監測和保護,擔心牠可能因對當地鮭魚業者造成損害而被安樂死。OneWhale海洋生物學家史傳德表示,對於白鯨為何會離開自然棲息地,有專家推測可能是因為荷爾蒙驅使牠尋找另一半或其他原因。至於是否真的是俄羅斯戰略間諜,仍需更多證據加以證實。

另一則報導揭示,自2019年首次現身挪威外海的白鯨,可能是因寂寞而加速南移至瑞典海岸。白鯨具備高度群居性,然而這隻白鯨已經近四年沒有同類相伴。這頭被挪威人暱稱為「鯨迪米爾」的白鯨,近幾個月突然加速游過挪威南部,最後於28日被目擊出現在瑞典西南部亨尼博斯特蘭德外海。

最後更新時間:2023-06-01 10:35

熱門推薦

    Loading

    熱門排行

    登入ENews新聞網

    選擇一種方式登入/註冊

    使用Google登入

    使用Facebook登入

    留言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