修女下葬4年「遺體絲毫不腐」五官、指紋超清晰!大批信眾瞻仰奇蹟

記者: 陳怡穎
新奇 | | 觀看數:0
修女下葬4年「遺體絲毫不腐」五官、指紋超清晰!大批信眾瞻仰奇蹟

美國一名非裔修女威廉米納.藍開斯特(Wilhelmina Lancaster)逝世並下葬4年後,今年4月被人們驚奇發現她的遺體幾乎絲毫沒有腐壞,美國密蘇里州的小鎮短時間內湧入數百名朝聖者爭睹奇蹟,人潮源源不絕。外媒指出,這項神秘的發現在天主教內有著深厚的象徵意義,不過也有說法認為遺體未腐化的現象可能並不罕見。

▲美國修女威廉米納.藍開斯特下葬4年,遺體竟絲毫不腐。(圖/翻攝自推特)

根據外媒報導,聖瑪利亞使徒之后本篤會(Benedictines of Mary, Queen of Apostles)位於密蘇里州高爾鎮(Gower)的聲明,該修會在今年四月為了擴建聖若瑟聖殿,而重新挖出創辦人藍開斯特修女的遺體。他們原以為只會看到遺骨,因為藍開斯特修女四年前被裝在簡單的木棺中,並未進行防腐處理。然而,他們驚訝地發現她的遺體幾乎完整無缺,五官和雙手指紋都相當清晰,面容安詳,甚至身上穿的修女袍也保存得相當完好。

▲美國修女威廉米納.藍開斯特下葬4年,遺體竟絲毫不腐。(圖/翻攝自推特)

消息一傳出,這個僅有約1800名居民的小鎮立刻湧進來自美國各地的人潮,紛紛想要瞻仰甚至觸摸藍開斯特的遺體。志工和當地執法機關忙著協助疏導人潮。其中,來自密蘇里州堪薩斯市(Kansas City)的天主教徒道森(Samuel Dawson)表示:「這非常神奇,氛圍非常平靜,人們表現出極度的敬畏和虔誠。」

▲大批虔誠天主教徒紛紛趕來朝聖威廉米納.藍開斯特的遺體。(圖/翻攝自推特)

目前藍開斯特的遺體被放在修道院教堂的玻璃箱內,訪客可以瞻仰她的遺容,並從她的墳墓上取走一點土,但不能再親手觸摸。堪薩斯市聖若瑟教區也發表聲明表示,他們理解威廉米納修女的遺體狀況引起了廣泛的關注和問題,同時也強調將重點保護她的遺體完整性以便進行深入的調查。他們也指出,儘管肉身不腐的情況在歷史上已經有過,但這仍然相當罕見。至於確立是否確立藍開斯特的聖徒地位,目前還未開始討論。

藍開斯特修女於1924年4月13日出生於聖路易斯,9歲時決定成為修女侍奉上帝,據稱當時她聽見「我們的主問道是否願意成為他的」,後來她寫道:「他看起來如此帥氣,如此出色,我立即答應了。」於是她成為了修女,並創立了自己的修道會。藍開斯特修女在生前以她自製的修女袍聞名,其原料來自塑膠漂白瓶。這件修女袍甚至保護了她的性命,某次她遭受襲擊時,刀子竟因其堅硬的領口而彈開。

不過西卡羅來納大學(Western Carolina University)人類學講師喬治(Rebecca George)表示,遺體不腐的現象可能並不像大家想象的那麼罕見。她解釋道,棺材和衣物都有可能有助於保存遺體,「一般來說,當我們下葬後,我們不會再挖出來看。如果過了一百年,可能什麼都不剩下。但如果只過了幾年,遺體未腐化並不令人意外。」

最後更新時間:2023-05-31 14:05

熱門推薦

    Loading

    熱門排行

    登入ENews新聞網

    選擇一種方式登入/註冊

    使用Google登入

    使用Facebook登入

    留言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