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年沒拍戲驚傳生病!男星突面癱「半身麻痺」淪木乃伊 送醫查不出病因

記者: 寧于晨
娛樂圈 | | 觀看數:0
3年沒拍戲驚傳生病!男星突面癱「半身麻痺」淪木乃伊 送醫查不出病因

47歲的男星陳子強出身自歌仔戲世家明華園第三代,從小便接受嚴格武術訓練與歌仔戲訓練,11歲就以武術童星身分出道,自此展開演藝生涯。不過近3年來卻不曾拍戲,近日他首次鬆口透露,前段時間生了一場病,某日醒來驚覺顏面神經失調,且身體「半邊麻痺」,形容當時就像「半個木乃伊」,一度就醫查不出病因,萬幸的是如今已恢復健康,並再次復出拍戲。

陳子強3年沒拍戲驚傳生病

▲陳子強3年沒拍戲驚傳生病。(圖/翻攝臉書/陳子強 鋼絲團

根據《聯合新聞網》報導,陳子強去年生了一場大病,某日起床發現身體「半邊麻痺」、顏面神經失調,左手臂開始延伸至肩膀、頸部、臉部全都遭殃,且脖子到臉的這個部位還腫脹成豬頭,嚇得他急忙就醫治療。然而做了核磁共振、斷層掃描等檢查,甚至放血等民俗療法通通都試了一遍卻始終查不出病因,後來才意識到應該與舊傷有關。原來陳子強肩胛骨受過傷,因為還沒痊癒導致關節沾黏,加上壓力太大造成自我免疫力失調,才會突然神經麻痺,後經由朋友介紹做整骨調養,過了一段時間終於恢復健康。

陳子強3年沒拍戲驚傳生病

▲陳子強媽媽潘金蓮5年開2次刀。(圖/翻攝臉書/公視台語台

陳子強也坦言,過去因整日忙於演藝事業進而忽略了對家人的照顧,先前媽媽潘金蓮就因忙於劇團事務積勞成疾,曾在5年內動了2次刀,一次是換膝蓋人工關節,另一次則是驚爆肺部有腫瘤,所幸腫瘤是良性的,切除休養後已恢復健康。不過報導指出,此事仍讓陳子強感到相當愧疚與不捨。

陳子強淡出螢光幕近3年時間,這段期間他推了3、4部戲,雖然沒有拍戲,但仍有到劇團幫忙,並抽出大部分時間畫畫、做公益,因此不至於沒有收入,並期許未來演戲可以達到另一個里程碑;至於感情狀況,他和女友陳以仁穩定交往6、7年,目前進入「停滯期」並解釋因為兩人都很忙,各忙各的,「謝謝大家關心啦,就順其自然吧!」

最後更新時間:2023-05-31 11:49

熱門推薦

    Loading

    熱門排行

    登入ENews新聞網

    選擇一種方式登入/註冊

    使用Google登入

    使用Facebook登入

    留言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