口味清淡竟慘遭牢獄之災 「吃水餃不沾醬油」他背冤蹲了兩年牢房

記者: 孔彥辰
新奇 | | 觀看數:0
口味清淡竟慘遭牢獄之災 「吃水餃不沾醬油」他背冤蹲了兩年牢房

在中國有個傳言「到蒙古如果吃水餃不沾醬油是要坐牢的,據悉,這個傳言起因於一樁冤案。在1991年的中國秋天,一個荒謬的事件發生在內蒙古赤峰市。廣東商人王淵到當地談生意,沒想到一頓平淡的水餃,在他人生的路上刻下了兩年的不幸光陰。只因未沾醬油的吃水餃習慣,讓這位廣東商人背負起不屬於他的罪名,在陌生的土地上,蹲了整整兩年的看守所。

▲ 一名廣東商人因吃水餃不沾醬油的習慣,竟引來一場牢獄之災(圖/Shutterstock)


那是個清風襲面的秋日,王淵走進一家當地餐館,決定品嚐一下地道的水餃。因為平常口味偏清淡,王淵幾乎從不沾醬油吃水餃。然而,這次的挑剔竟陷入了一場悲劇。隔壁桌正有大陸警察在歡聚暢飲,其中一名警察察覺他吃水餃的方式不同,酒意後的好奇竟變得無法克制。

王淵眼前的警察言辭詢問,心生芥蒂的他用廣東方言回應:「我吃水餃沾不沾醬油,關你什麼事?」話音未落,警察因听不懂方言,竟誤以為受到了羞辱,於是向同事告狀,痛下毒手。一群人將王淵堵住捕捉,進而以涉嫌竊盜將他移送至看守所。

▲ 吃水餃不沾醬油加上語言不通,竟讓這名商人因此被誣陷竊盜罪而入獄(圖/Shutterstock)


在黑暗而狹窄的牢房裡,王淵度過了罄竹難書的日子。披著冤枉沉重的籠罩,他的心情萎靡不振,食不知味,常受到其他犯人毆打。直至兩年後,一名檢察官的出現,成為王淵命運轉捩點。檢察官李明,在視察看守所時,注意到王淵的案情,令他心生疑窦。因檔案上空無一人證據,物證更無法指證其行竊,再無審訊紀錄和供認書。於是,他決定親自探訪屈辱的囚徒。

事實真相經過多方交談釐清後,仁慈的檢察官李明決定幫忙洗刷王淵的罪名。經過無數次的申訴和辯護,終於成功讓王淵重獲自由。

最後更新時間:2023-05-30 21:12

熱門推薦

    Loading

    熱門排行

    登入ENews新聞網

    選擇一種方式登入/註冊

    使用Google登入

    使用Facebook登入

    留言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