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為「NBA金州勇士隊」球迷!《華燈》劉敬揭吳彥祖、楊紫瓊私下真面目

記者: 郭懿慧
娛樂圈 | | 觀看數:0
同為「NBA金州勇士隊」球迷!《華燈》劉敬揭吳彥祖、楊紫瓊私下真面目

劉敬自「TVBS新人營」訓練出道,曾參演《華燈初上》、《機智校園生活》等劇,近日於Disney+年度重點影集《西遊ABC》演出維辰一角,該劇由《尚氣》導演德斯汀丹尼爾克雷頓執導,楊紫瓊、吳彥祖等演員一同合作。今(30)出席媒體聯訪,劉敬提及與楊紫瓊、吳彥祖私下相處的過程。因為籃球與男神吳彥祖熟識,且有同一支持的NBA球隊,他更親密喊「爸爸」,也透露前輩楊紫瓊私下暖心的一面。劉敬並且分享自己迫不及待已一口氣看完《西遊ABC》喊:「什麼時候有第二季,期待後續發展。」

▲ 劉敬赴美拍攝《西遊ABC》四個月稱「奇幻旅程」。(圖/TVBS)

 

他分享當時試鏡過程,坦言從來沒有想過可以參加國際級大製作,總共經歷三關才最終確定。先在公司拍完第一階段試鏡的影片,沒有預期會收到美方第二階段試鏡的通知,後來得知要與《尚氣》導演德斯汀丹尼爾克雷頓透過視訊見面,讓他格外興奮。他透露自己原本就是漫威迷,所有漫威電影都如數家珍,甚至還看過導演親自解析《尚氣與十環傳奇》幕後花絮。當導演出現在畫面上並且叫他名字時,劉敬笑說:「這應該是這段奇幻旅程不可思議的開頭吧!」

▲ 劉敬分享當時試鏡過程,總共經歷三關才最終確定。(圖/TVBS)

 

正式拍攝前參與三個禮拜的武打訓練,包括訓練體力、練習棍法與基本的武打動作,甚至連兩位武術指導,小時候皆曾在少林寺練習,武術精準。被問及是否有受傷,劉敬說練習過程中難免有擦傷,或者磨破皮等小傷,但小時候曾練過跆拳道,所謂的皮肉傷都不是傷。提及跆拳道學習歷程透露,從國小一年級學習到國中,國小三年級拿到黑帶,最後鍛鍊到黑道三段,也有對外參加過比賽。所以基本的肢體協調、跑跳都可以,但若拍戲面臨到特殊動作、前滾翻、吊鋼絲等行為,還是要特別訓練。面對操練劉敬多次累趴在地上,他開玩笑說:「我可以走文青掛,談情說愛、談談戀愛就好嗎?」事後劉敬還是對武打動作戲充滿興趣,躍躍欲試。

▲ 劉敬小時候曾練過跆拳道,到達黑道三級,表示拍戲受的皮肉傷都不是傷。(圖/TVBS)

 

戲中奧斯卡影后楊紫瓊飾演觀音娘娘,對孫悟空之子劉敬相當愛護與支持,甚至還讓劉敬住她家。劉敬談起與楊紫瓊最印象深刻的事,即便是國際巨星,無時無刻散發溫暖、謙虛、低調,主動跟你握手,互動擁抱。劉敬更爆出,拍攝時期曾經兩次被計程車放鴿子,眼看約定好的時間就要開始拍攝,相當緊張。「紫瓊姐從劇組知道這件事情後,幫忙協請劇組後面拍攝都派車來接送,真的非常感動。」只可惜錯過跟紫瓊交換聯絡方式的契機,他笑著說:「我知道他是愛我的!」

▲ 楊紫瓊飾演觀音娘娘,對劉敬相當愛護與支持,還讓劉敬住她家。(圖/TVBS)

 

戲中劉敬與吳彥祖飾演父子,對打戲開場令人印象深刻。談起戲外相處,兩人從一起看籃球開始熟識,相處就像朋友般自在,有時他也會親密稱呼他「爸爸」。同為NBA金州勇士隊球迷,拍戲一遇到球賽,父子倆就會一起看球、喝采。劉敬說,吳彥祖還邀請自己到休息室看籃球,打鬧開玩笑,包括籃球、賽車、生活等話題都會聊,彥祖哥的老婆與小孩也會過來。

▲ 劉敬與吳彥祖同為「NBA金州勇士隊」球迷。(圖:TVBS)

 

以英語演出的劉敬,表示印象最深刻的拍攝在第二集,要站在桌上為王進(王班 飾)發聲,台詞長又有好幾個比較難發音的單字,讓他前前後後吃螺絲好幾次。但這些辛苦都比不過飾演孫悟空兒子,需要在人類和猴子的裝扮間切換,變裝成猴子要耗上三個小時以上,再次卸妝變回人類也要一小時,甚至需要用99%的酒精卸除。他說:「這算是拍戲中唯一覺得比較辛苦的地方,但在美國拍攝每一天都非常興奮,期待去片場。」劇組會請吃下午茶、吃自助餐,飲食都很健康,甚至會邀請演員去迪士尼玩樂,都不想回台灣了。

四個月待在美國,劉敬透露身體大概僅胖2公斤,但全胖在臉上,造成臉越拍越圓,所以觀眾觀劇後會發現,我的臉越來越腫。加入演藝圈,劉敬表示媽媽一路上很支持,也感謝公司的協助。

最後更新時間:2023-05-30 17:54

熱門推薦

    Loading

    熱門排行

    登入ENews新聞網

    選擇一種方式登入/註冊

    使用Google登入

    使用Facebook登入

    留言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