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元票價」走入歷史!14處國家森林遊樂區票價喊漲 農委會:使用者付費

記者: 曾亭皓
生活消費 | | 觀看數:0
「10元票價」走入歷史!14處國家森林遊樂區票價喊漲 農委會:使用者付費

票價要漲了!農委會林務局今公告,7月1日起將調整國家森林遊樂區票價,包括太平山、內洞、滿月圓、東眼山、拉拉山、大雪山、八仙山、奧萬大、阿里山、藤枝、墾丁、雙流、知本和池南等14個遊樂區,優待票價從10元調整為30元。

14處國家森林公園長者、兒童優待票價喊漲

▲14處國家森林公園長者、兒童優待票價喊漲。(圖/翻攝自google maps

 

林務局表示,近年來持續改善園區的軟硬體設施,例如改善無障礙旅遊動線、提供溫水水龍頭、改善無障礙公廁、設置兒童遊樂設施等。同時,也加強員工的服務禮儀訓練,並提供輪椅租借等服務,以營造安全友善的森林遊憩環境。

然而,由於園區環境清潔、保全、售票人力以及軟硬體更新和維修等成本持續增加,尤其遊客保險費率已經調漲了近四倍,因此,10元的優待票已經無法負擔單一遊客入園所需的營運成本,為符合使用者付費原則,國家森林遊樂區將自112年7月1日起將優待票價調整為30元,以確保園區能持續提供優質服務。

這次的票價調整主要影響到65歲以上長者和3至6歲兒童的入園票價。然而,此次調整是為了維持園區的收支平衡,希望能得到大家的包容和體諒,林務局盼透過此次調整,能夠持續提供優質的服務品質給遊客們。

最後更新時間:2023-05-30 14:16

熱門推薦

    Loading

    熱門排行

    登入ENews新聞網

    選擇一種方式登入/註冊

    使用Google登入

    使用Facebook登入

    留言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