史上最強女騙子!誆走6.5億突「人間蒸發」 腐爛腳掌3個月後沖上岸

記者: 陳彩梅
新奇 | | 觀看數:0
史上最強女騙子!誆走6.5億突「人間蒸發」 腐爛腳掌3個月後沖上岸

澳洲女商人梅莉莎(Melissa Caddick)在2020年詐騙72名親友,誆走3200萬元澳幣(約新台幣6.5億元)來購買奢侈品,同年11月遭調查單位突襲搜索,隔日卻離奇失蹤,3個月後警方在距離她住處430公里遠的海灘上,打撈起一隻腐爛的左腳掌,經驗屍後,確認死者為梅莉莎。不過,警方至今都沒有找到其他身體部位,也無法得知她究竟是自殺還是他殺。

▲ 澳洲女商人梅莉莎誆走6.5億元,離奇失蹤3個月,如今也只找到一隻腐爛的腳掌。(圖/翻攝自 Daily Mail

綜合外媒報導,2020年梅莉莎以財務顧問的名義,騙走72名親戚、好友的投資基金,用來購買私人飛機、高檔汽車、名牌服飾、珠寶等,不僅經常出國旅遊,還與丈夫和兒子住進多佛高地(Dover Heights)的濱海豪宅,享受奢華的貴婦生活。同年9月,澳洲證券投資委員會(ASIC)開始調查梅莉莎公司的奇怪現金流,並在同年11月11日上門突襲,搜查了她的錢財和所有珠寶,未料隔天清晨5時許,梅莉莎獨自外出晨跑後,就再也沒有回家。

2021年2月21日,3名青少年在塔斯拉(Tathra)附近的邦代海灘(Bournda Beach)露營時,看見一隻破舊骯髒的運動鞋,於是將鞋子撿起並丟入垃圾桶,怎料掉出了一塊骨頭,才驚覺裡面有一隻腐爛的腳掌,嚇得他們立刻報警,經DNA鑑定後,證實死者就是失蹤多時的梅莉莎。

當局調查發現,梅莉莎長期承受巨大的經濟壓力,不僅多次提及自殺的想法,還持有一份涵蓋自殺保險的人壽保險單,因此不排除自殺的可能性。另外,也有人猜測,梅莉莎只是砍斷自己的一隻腳掌,可能躲在某處繼續過著富裕的生活,但專業醫師認為這個機率並不是太高。

時隔2年多,警方昨(25)日公開最新調查結果,相關單位在附近海灘展開大規模搜索後,仍無法找到梅莉莎的其他身體部位,初步判定梅莉莎可能在住家附近落入水中,並隨著海流漂到南方430公里遠的海灘,但詳細過程和確切死亡時間還是謎團。

最後更新時間:2023-05-26 17:45

熱門推薦

    Loading

    熱門排行

    登入ENews新聞網

    選擇一種方式登入/註冊

    使用Google登入

    使用Facebook登入

    留言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