楊子儀被封殺有戲拍!再談與三立關係 用眼神演戲樂當韓國歐巴

記者: 郭懿慧
娛樂圈 | | 觀看數:0
楊子儀被封殺有戲拍!再談與三立關係 用眼神演戲樂當韓國歐巴

大愛電視五月二十九日上檔的新戲《早點回家》,內容描述演員林嘉俐的人生真實故事,由方宥心飾演林嘉俐,楊麗音飾演外婆,藍葦華、陳婉婷、楊子儀、范宸菲分別飾演林嘉俐年輕跟成年時的父母。眾演員分享演出手語劇的趣事,楊子儀表示用手語演戲終於可以當韓國歐巴「用眼神演戲」,方宥心演出媽媽生病橋段坦言:「馬上想從雲林斗六衝回板橋。」

楊子儀身高18275公斤,瘦身的8公斤,現場立刻跟跟媒體宣傳無肉市集,說自己擔任的是「理事」的職位,因為什麼事情都要管。原本拍完戲就會閉關,結束後想趕快與田羽安幫阿西剪接完成經文影片,以及維廣素食,結果最近又有新的影集邀約也只能「一切隨緣」。因為三立《天道》接戲談不攏傳被封殺,被問到是否能接到三立的戲,他坦言:「最近還沒有機會。」

提及演戲用手語的意外收穫,楊子儀說因為媽媽喜歡追韓劇,很羨慕韓國歐巴可以用眼睛說話,沒想到這一次用手語演戲,除了比手語就是用眼神溝通,且內心戲超多。他笑稱,台詞忘記怎麼比沒關係,用眼睛演戲就好,反正會上字幕,笑翻現場。

▲ 楊子儀用手語演戲表示,可以像韓國歐巴一樣用眼神演戲。(圖/大愛電視)

 

范宸菲說拍《早點回家》的人都是還在演藝圈奮鬥的演員,看到劇情內心都會被觸動到,很想繼續看下去找到力量,任何只要在人生中載浮載沉需要答案跟方向的人都能在《早點回家》中找到共鳴。在場演員一致對范宸菲跟陳婉婷兩個人飾演嘉俐媽媽聾人的「叫聲」印象特別深刻,林嘉俐表示小時候常常被媽媽的叫聲嚇到。提到聾人的「叫聲」,她坦言,小時候很怕媽媽在公車上一直跟他聊天。兩個人事前都有溝通演技讓「叫聲」也能連戲。林嘉俐也很感恩兩個人還原了媽媽的笑容,讓她想起已經淡忘的回憶。

▲ 范宸菲看到劇情內心都會被觸動到,很想繼續看下去找到力量。(圖:大愛電視)

 

方宥心表示,第一次讀本,藍葦華就說他這次拍戲很開心因為「一句台詞都沒有」完全不用背,完全沒有語言的表演,也是他最想挑戰的,結果上完手語課就開始後悔,把一切想得太美好了,因為「手語量太太」。開拍後跟方宥心對手戲時,方宥心是邊說邊打手語,藍葦華聽得到又要裝聽不到的狀態也很難,很容易亂掉,經常NG,不是太專心聽台語就是打手語表情不對,而且手語語法跟口語不同,很多倒裝句,方宥心很容易不小心把台詞講成手語的文法,拍戲時大家最怕手語老師走進來,因為就是NG了。

▲ 方宥心拍《早點回家》,竟想衝回板橋看媽媽。(圖/大愛電視)

 

方宥心說藍葦華平常是撲克臉,但只要「微微笑」時,就知道她今天的手語量一定比藍葦華多。兩個人同經紀公司,藍葦華遇到方宥心就會叫她「阿醜」,拍《早點回家》方宥心特別交代藍葦華,首先「你講不出話來了」,第二嘉俐在爸爸眼中是天使美女,從開拍到殺青「你都不再叫我阿醜仔」。

▲ 藍葦華平常是撲克臉,只要「微微笑」時,方宥心說就知道她今天的手語量一定比藍葦華多。(圖/大愛電視)

 

陳婉婷跟藍葦華在劇中都要化特殊老妝,一次就要兩個小時,拍完卸妝皮膚都過敏,相當辛苦。手語老師問陳婉婷走演藝圈父母都同意嗎?陳婉婷立刻把在戲裡演媽媽對嘉俐的手語比了一次,因為都是一樣「工作很辛苦、錢沒有、不要再繼續做下去了」,天下的爸媽都是一樣的。

▲ 陳婉婷跟藍葦華在劇中都要化特殊老妝,一次就要兩個小時,下妝後會過敏。(圖:大愛電視)

 

戲劇原型的林嘉俐說,赤裸裸把自己的故事攤在陽光下「感覺很不好」,最後因為想傳達一些訊息也就欣然接受,走在佛法的路上,沒有任何不能被挖出來的事。倒是很多戲裡提到的好朋友,都在演藝圈裡正在發光,沒有義務被曝光,都有化名,只不過大家幾乎都知道林嘉俐的「閨蜜鐵三角」是林美秀跟鍾欣凌,林美秀在劇場遇到方宥心也會關心的問「啊~三八俐這個人」發語句就知道真的是閨蜜。

 

《早點回家》劇本著重在林嘉俐的心境,看她面對家庭、求學等人生內心的疑惑與抉擇,戲情特別安排了一位小女孩「美黛子」代表林嘉俐的內心,方宥心不想用模仿的表演方式,林嘉俐除了原生家庭的特殊背景之外,還是演藝圈的前輩,該怎麼詮釋內心戲,演起來壓力很大。

▲ 《早點回家》劇本著重在林嘉俐的心境,看她面對家庭、求學等人生內心的疑惑與抉擇。(圖/大愛電視)

 

不過拍《早點回家》林嘉俐跟植物人媽媽的戲,方宥心在斗六住了三個月時就好想衝回板橋看媽媽,只能打電話請媽媽開視訊,鏡頭卻只看到媽媽的頭皮或天花板,才發現原來沒有跟媽媽建立遠距溝通的管道,當初是因為家裡禁止養貓才搬出來住,戲殺青後方宥心就立刻搬得離媽媽更近,笑稱:「我就是媽寶」

最後更新時間:2023-05-25 23:32

熱門推薦

    Loading

    熱門排行

    登入ENews新聞網

    選擇一種方式登入/註冊

    使用Google登入

    使用Facebook登入

    留言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