追求童顏!富豪狂注射17歲兒血液 竟又捐血給70歲父「三代回春」

記者: 陳彩梅
新奇 | | 觀看數:0
追求童顏!富豪狂注射17歲兒血液 竟又捐血給70歲父「三代回春」

45歲的矽谷科技公司Kernel創辦人布萊恩(Bryan Johnson)身價破億,卻癡迷於追求童顏,每年至少砸下200萬美元(約新台幣6137萬元),聘請30名專業醫師研究抗老方法,最近更是把17歲兒子的一公升血液注入體內,再把自己的一公升血液捐給70歲父親,希望透過「換血」來達到「三代回春」的效果。不過,這種極端方法未獲科學證實,美國食藥署(FDA)也不建議這麼做。

▲45歲的布萊恩與17歲兒子、70歲父親進行換血。(圖/翻攝自IG/bryanjohnson_

綜合外媒報導,布萊恩正在進行一項「藍圖計畫」(Project Blueprint),包括遵循嚴格的飲食規定、睡眠及運動時間、頻繁醫療檢查,試圖減緩老化速度,今年4月更是帶著兒子和父親,前往德克薩斯州阿靈頓(Arlington)的「復興健康」(Resurgence Wellness)醫療中心進行換血,先是將兒子的一公升血液輸入自己的體內,再自己的一公升血液捐給父親。

報導指出,布萊恩已多次造訪該醫療中心,並多次接受匿名捐獻者的血液,希望用年輕新血汰換年老舊血,以修復細胞損傷,而這些捐獻者必須擁有理想的體重指數、健康的生活方式,且沒有任何疾病,一般上他們會在捐血後收到價值100美元(約新台幣3080元)的禮物卡,而完成一次手術約需5500美元(約新台幣16.8萬元)。

對此,美國食藥署強調,儘管科學家曾做過一項老鼠「逆齡實驗」顯示,年紀較大的老鼠與年紀較輕的老鼠交換血液與器官後,年紀較大的老鼠的認知功能、新陳代謝和骨骼結構均有改善,肌肉恢復速度也與年輕老鼠一樣快,確實可能達成「逆轉衰老」的效果,但目前尚無證據顯示在人類身上也會有相同效果,甚至可能引發強烈免疫反應等副作用,所以建議民眾切勿效仿。

最後更新時間:2023-05-24 15:13

熱門推薦

    Loading

    熱門排行

    登入ENews新聞網

    選擇一種方式登入/註冊

    使用Google登入

    使用Facebook登入

    留言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