密集恐懼!馬陸成群結隊「爬滿柏油路」 網驚嚇:又是天災前兆?

記者: 陳怡穎
寵物 | | 觀看數:0
密集恐懼!馬陸成群結隊「爬滿柏油路」 網驚嚇:又是天災前兆?

臉書粉專「黑色豪門企業」22日分享了一段怵目驚心的影片,寫下「馬陸成群結隊」。只見黑色柏油路上出現成群結隊的馬陸,一隻接一隻、無處不在的蠕動爬行,看起來密密麻麻,由草叢到一般道路都可見其蹤跡。不尋常的現象引起了網友們的熱烈討論與憂心。

▲柏油路上出現大量馬陸,令許多網友腿軟。(圖/黑色豪門企業

由於大量的馬陸出現往往被視為淹水或地震的前兆,因此這段影片讓許多網友感到擔憂,吸引了大批的網友留言,「好多啊…密集恐懼症都快發作了」、「我的媽⋯這個真的噁⋯」,甚至有人聯想到過去的案例,「921發生前不是也很多馬陸出來爬。」、「921之前就是這樣,我有看過,比這個更多是整條馬路上滿滿的,過了三個月,就大地震了」。

部分網友更是鐵口直斷,「超級大地震!?」、「要嘛淹水,要嘛地震」。不過「黑色豪門企業」粉專並未公布具體的影片拍攝地點,也讓部分網友不禁憂心,「這在哪兒拍的呀?感覺不是很妙⋯最近要注意了!」

不過農委會特生中心過去曾解釋,目前並沒有科學根據能夠直接證明馬陸的大量出現是否與地震真的有關。馬陸之所以會大量竄出,是因為牠們對環境的變化非常敏感,也能夠感受到氣壓的變化,所以每當季節轉換、地底壓力或是地底水含量改變,都有可能造成馬陸大量出現。

最後更新時間:2023-05-23 10:58

熱門推薦

    Loading

    熱門排行

    登入ENews新聞網

    選擇一種方式登入/註冊

    使用Google登入

    使用Facebook登入

    留言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