整隻「大王具足蟲」端上桌!恐怖長相網嚇到罵髒話 限定千元拉麵曝光

記者: 曾亭皓
生活消費 | | 觀看數:0
整隻「大王具足蟲」端上桌!恐怖長相網嚇到罵髒話 限定千元拉麵曝光

台灣知名拉麵店「拉麵公子」再度衝破食物的框架,推出超吸睛新口味拉麵,老闆將這款「大王具足蟲濃厚魚介雞白湯拉麵」PO上網瞬間引起網友熱議。店家形容這是一種「夢幻食材」,不料恐怖的長相卻先嚇退一堆網友,直呼「我想還是先不用」,甚至有人嚇到爆粗口「臥槽!」。

大王具足蟲拉麵需預約才吃得到

▲大王具足蟲拉麵需預約才吃得到。(圖/翻攝自「拉麵公子」臉書)

 

這款預約制的限量版拉麵,不僅價格高達1480元,而且僅限熟客預訂,「拉麵公子」表示,店家使用簡單的清蒸方式進行料理,移除內臟後,保留腺體用於食用,「白肉的部分吃起來有龍蝦加螃蟹的食感與香氣,黃色的腺體吃起來有類似蟹黃蟹膏的口感與味道」,整體的口味出乎意料的鮮甜,口感偏向粉嫩鬆散,雖然沒有龍蝦與螃蟹的扎實咀嚼感,但對於想要嚐鮮的食客來說,這是一次值得的嘗試。

拉麵公子在料理過程中,並未利用大王具足蟲的殼熬湯,反而把它作為裝飾使用。湯底則是採用濃厚的魚介雞白湯,再加入大量的小卷進行熬煮,並混合四種鰹節類食材以及多款水產乾物,使得湯底風味溫和且醇厚,喝起來口感圓潤飽滿,打嗝後還有濃濃的海味。

大王具足蟲拉麵超吸睛,網友反應兩極

▲大王具足蟲拉麵超吸睛,網友反應兩極。(圖/翻攝自「拉麵公子」臉書)

 

有趣的是,即便店家形容得如此美味,網友還是忍不住被牠恐怖的長相嚇壞,紛紛留言:「好像巨無霸大蟑螂,實在後悔滑開看」、「好像自然科學博物館的特別企劃」、「他已經盡力長得不能吃了」、「對不起我真的很害怕啊嗚嗚嗚」、「謝謝老闆 看完我整個都不好了」、「開發邪門食物的能力我只服臺灣」,同時也吸引知名youtuber張志祺朝聖回應:「雖然聽說非常鮮甜,但我想還是先不用」。

據了解,「大王具足蟲」棲息在冰冷的深海中,位於170至2140公尺的昏暗、無光、4攝氏度的海域,主食為鯨魚、魷魚等海洋生物的腐肉。這次的食材,店家表示,是在東沙群島附近的海域捕獲的。

大王具足蟲長得太可怕,網友形容像巨無霸蟑螂

▲大王具足蟲長得太可怕,網友形容像巨無霸蟑螂。(圖/翻攝自「拉麵公子」臉書)

最後更新時間:2023-05-22 21:20

熱門推薦

    Loading

    熱門排行

    登入ENews新聞網

    選擇一種方式登入/註冊

    使用Google登入

    使用Facebook登入

    留言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