胎兒產檢沒雙臂!她堅持生下「最棒禮物」 醫勸要為孩想:不墮胎很自私

記者: 陳彩梅
新奇 | | 觀看數:0
胎兒產檢沒雙臂!她堅持生下「最棒禮物」 醫勸要為孩想:不墮胎很自私

南非一名26歲孕婦瑪麗安(Mariaan Strauss)產檢時,得知胎兒沒有雙臂,醫師力勸她為孩子著想,稱「不墮胎很自私」,但她和丈夫亨德烈克(Hendrik Strauss)深思熟慮後,堅持把小孩生下來,感慨表示「這是我們收到最好的禮物」。

根據《New York Post》報導,瑪麗安懷孕13週產檢時,被醫師告知孩子天生畸形,沒有長出手臂,於是要求瑪麗安為孩子著想,「若不墮胎,是很自私的行為,小孩將永遠無法過上正常生活」,但瑪莉安和亨德烈克都不想放棄這條小生命,最終在雙方家庭的支持下,夫妻倆拒絕接受人工流產,並決定把孩子生下來。

▲南非一對爸媽堅持生下天生沒有手臂的兒子。(圖/翻攝自臉書/Mariaan Strauss

瑪麗安回憶表示,兒子出生時體重約2.75公斤,除了缺少雙臂之外,也沒有小腿骨,但看見兒子的一瞬間,她和丈夫都感動得哭了,後來兒子一度因為右腳內翻而上石膏,如今兒子也已11個月大,但胃部發育緩慢,每次只喝30毫升牛奶就飽了。

瑪麗安坦言,自己一直記得醫師說的話,面對未知的未來,曾多次感到痛苦和恐懼,因為「社會是殘酷的,我們的孩子會被接受嗎?他會被嘲笑和霸凌嗎?」,讓她深感自責,甚至陷入了深深的抑鬱,不斷抱怨「為什麼是我們?為什麼是我們的孩子?」,直到兒子3個月大時,開始學會適應生活,且學會用滾動的方式來移動身體,她才意識到孩子沒事,也很慶幸當初自己做出了正確的決定。

瑪麗安堅定表示,若能夠重來一次,仍會選擇生下沒有雙臂的兒子,夫妻倆計畫等兒子長大後,再給他裝上義肢,而瑪莉安希望透過自己的經歷,鼓勵其他因為胎兒畸形而必須墮胎的媽媽們,「生下一個不符合社會『正常』標準的孩子,是沒關係的,兒子是我們收到最棒的禮物」。

最後更新時間:2023-05-22 15:52

熱門推薦

    Loading

    熱門排行

    登入ENews新聞網

    選擇一種方式登入/註冊

    使用Google登入

    使用Facebook登入

    留言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