侯侯出代誌!侯友宜失言「沒眼睛」惹怒台南人 道歉挨酸:直接棄守

記者: 陳怡穎
名人發言 | | 觀看數:0
侯侯出代誌!侯友宜失言「沒眼睛」惹怒台南人 道歉挨酸:直接棄守

2024總統大選國民黨籍候選人、現任新北市長侯友宜在20日活動中失言,脫口批評台南去年在九合一的市長選舉結果,未能讓謝龍介成功上位「台南人沒眼睛啦」。此言一出迅速在網路上引起熱議,台南現任市長黃偉哲痛批侯友宜的言論低級,台南前市長、副總統賴清德也明確表示,侯友宜應該為此對台南市民道歉。

▲侯友宜失言「台南人沒眼睛」,引發網友譁然。(圖/侯友宜

侯友宜一席話激起千層浪,眾多台南網友紛紛在社群網站表達不滿,「台南人一覺醒來眼睛就沒了」、「看來是很想要在台南拿下最低得票率吧」、「台南人的我表示,我們才不要你」、「照侯的邏輯,新北市民是沒眼睛加沒腦袋囉」、「台南直接棄守」,還有新北網友忍不住狠酸,「我新北人,連續兩個市長都想落跑,最好是有福氣啦(翻桌)」、「作為新北人,我並不認為自己的眼光比台南人高明」,更有人喊話侯友宜應該辭去市長職位,全心投入總統選舉,並給有心服務新北市民的人一個競選市長的機會。

▲台南網友在侯友宜的道歉貼文下狠批。(圖/侯友宜

侯友宜在發覺失言之後,於當晚在臉書上向公眾道歉,表示他對於台南的疼惜之情讓他一時情急,用詞不夠周全,強調自己對台南的愛護之情是不會改變的,承諾以後將會更謹慎用詞。侯友宜強調,他總是認為謝龍介是一位深耕台南、為農漁民和市民發聲、爭取權益的優秀人才,他相信如果讓謝龍介有機會為台南服務,會為台南帶來不同的風貌。他向台南市民表示歉意,並承諾會在未來的發言中更加精準表達自己對現況的擔憂,並且全力以赴讓台灣更好。

侯友宜今(22日)的板橋溪北公園地下停車場動土典禮後的記者會上,再次對此事做出回應。他坦承,當時在討論台南近年的情況時,他和謝龍介都懷著沉重的心情,並再次重申,雖然當時的用詞選擇不夠精準,但他對台南的關懷之情是不會改變的,並向市民再次道歉。

最後更新時間:2023-05-22 14:08

熱門推薦

    Loading

    熱門排行

    登入ENews新聞網

    選擇一種方式登入/註冊

    使用Google登入

    使用Facebook登入

    留言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