整過頭!變裝皇后險搭不上飛機 只因「和證件照不同人」慘遭海關攔下

記者: 寧于晨
新奇 | | 觀看數:0
整過頭!變裝皇后險搭不上飛機 只因「和證件照不同人」慘遭海關攔下

來自澳洲的29歲變裝網紅湯米格蘭傑(Tomi Grainger)日前在網上分享了一段驚險又好笑的經歷,飛往日本旅遊的他一出境就被雪梨機場海關攔下,還因此險些搭不上飛機,原來是因為近年沉迷整型的他,樣貌早已和多年前拍的護照證件照截然不同,完全看不出來是同一人,因而無法讓他通關。格蘭傑最後向海關人員說明自己先前曾接受多次「變臉手術」,這才得以放行。格蘭傑順利通關後拍片分享這段經歷,釣出大批網友湧入留言,坦承自己和證件照也判若兩人,引發熱議。

澳網紅因多次整形長相與證件照截然不同慘遭海關攔下

▲來自澳洲的蘭傑是名變裝網紅,經常在社群分享自己盛裝打扮的照片。(圖/翻攝TikTok/@tomi.queen

根據《The Independent》報導,自封為「澳洲最瘋狂變裝皇后」的格蘭傑,經常透過TikTok、Instagram等社群網站分享打扮浮誇、濃妝豔抹的模樣,勇敢做自己的風格吸引許多網友追蹤。日前他就在TikTok上傳影片,召告出國旅程險些泡湯的經歷。格蘭傑上兩週在雪梨國際機場,準備飛往日本東京來一趟短期旅遊,結果到了自動通關系統就被卡住,因系統顯示他與護照相片不符,只能改往人工驗證關卡。

當輪到格蘭傑出境時,把關的海關人員看了兩眼後卻當場皺起眉頭,後來還找了其他長官和同事看著他耳語交談,遲遲不肯放行。格蘭傑表示,自己的護照已經使用8年了,雖有有些微磨損,但過去從未發生任何問題,所以他以為這次也沒有問題,「然後我才恍然大悟,我已經不再像照片中的那個人了,因為我做了太多次整形手術」。格蘭傑急忙向海關人員解釋情況,強調自己確實是本人沒錯,只是做了太多次整形手術這才成功出境。

澳網紅因多次整形長相與證件照截然不同慘遭海關攔下

▲多次整形的格蘭傑已和護照照片相差甚遠。(圖/翻攝TikTok/@tomi.queen

為了證明自護照簽發以來長相的變化有多大,格蘭傑也在影片的最後展示出自己在21歲申請護照所使用的照片,畫面可見當年的他眉清目秀,與當下濃妝豔抹的長相卻是判若兩人,也難怪會被海關攔下。網友對比照片後也紛紛爆笑留言「是時候換新的護照了」、「哈哈哈哈,根本不同人」、「也太難為海關了」;不過也有人認為,若仔細觀察其實還是可以認得出來就是本尊。

而格蘭傑的案例也意外釣出許多網友留言坦言,因為外貌的改變,也讓他們在過海關時碰到類似難題:「我也發生過這種事,海關說我瘦了很多」、「我以前過安檢也遇到過同樣情況,不僅因為髮色不同了,也因為我減了25公斤,和照片判若兩人」、「我也碰過,他們還建議我最好換一本護照哈哈哈」、「我24小時都戴著眼鏡,但拍證件照時要把眼鏡曲下來,所以每次我過海關時都要特別把眼鏡摘下來,因為我戴或不戴眼鏡會直接誒變了個人」。

澳網紅因多次整形長相與證件照截然不同慘遭海關攔下

▲現年29歲的格蘭傑近幾年來做了多次整形手術,不時就透過TikTok分享整形資訊。(圖/翻攝TikTok/@tomi.queen

事實上,烏克蘭籍網紅林佳娜(Tatiana Lin)今年2月份跟著男友祖雄回到馬來西亞也遇到類似情況,當時完全素顏的她入境時,就因和護照證件照有差別而被大馬海關攔下,幾經波折才成功通關,而她也附上一張全素顏無修圖的真實照片,忍不住自嘲道「確實有一點不一樣。」

@tomi.queen This is hilarious #airport #passport ♬ original sound - Tomi 🌈

最後更新時間:2023-05-22 10:55

熱門推薦

    Loading

    熱門排行

    登入ENews新聞網

    選擇一種方式登入/註冊

    使用Google登入

    使用Facebook登入

    留言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