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訪/邱凱偉育兒走霸道路線「飯不吞這樣做?」 再談生二胎計畫

記者: 郭懿慧
娛樂圈 | | 觀看數:0
專訪/邱凱偉育兒走霸道路線「飯不吞這樣做?」 再談生二胎計畫

邱凱偉在《最佳利益2-決戰利益》中,為了目的不擇手段,表面和善私底下卻帶有侵略目的性,似好非好。近日接受《LIFE生活網》專訪,家中有2歲兒的他表示,不會將這些黑暗的情緒帶回家中,但教導小孩子的時候,反而比較霸道。他暢談育兒經,坦言:「最頭痛的就是吃飯問題了!」飯不吞的時候,做了這件事,感受到兒子的可憐。除此之外,邱凱偉也分享第二胎計畫,以及關於青春期教育的想法。

▲ 邱凱偉近日接受《LIFE生活網》專訪。(圖/記者 郭懿慧攝影)

 

余照新一角極為陰沉、腹黑,下戲後會將情緒帶回家中嗎?邱凱偉說,這點倒是不會,但是教小孩的時候,會傾向較「霸道方式」教他!兒子目前2歲,他無奈說道:「最痛苦的就是吃飯這件事了。飯就是放在嘴巴就不吞,很傷腦筋!」他舉例,回家看到老婆在餵兒子,從中午12點吃到2點多還在吃;換自己餵的時候一直吃,卻仍不將食物吞下去,也不回答為什麼就是不吞食物。當下做了一件事:「不吞,把電視關掉,卡通關掉,給我站著吃,足足耗了一小時,兒子就這樣站在那邊不動。」

▲ 邱凱偉傾向霸道式教養方式,對於孩子飯不吞,含在嘴巴中很頭痛。(圖/記者 郭懿慧攝影)

 

邱凱偉說,看著他站在那邊,燈關掉了,拿著一壺水,水壺的水沒了又繼續加,覺得那樣小小的身體,被罰站在那一邊,實在有些不忍心。教養這一塊自己走黑臉路線,但很疑惑「為什麼兒子很怕我,但是又很愛我?!」兒子則會與媽媽頂嘴,兩個人爭鋒相對!

《最佳利益2-決戰利益》張佩華飾演的大老闆重男輕女,自己的孩子也是男孩子,會有重男輕女,或者對兒子持有傳統教育觀念嗎?邱凱偉說:「並不認同這樣的想法,不論是兒子還是女兒,都應該受到一樣的愛與關注。」即便朋友告訴自己,等你生了女兒就知道了。他說:「但我也很愛我的兒子,每天都會親親他,讓他感受到我對他的愛。」重要的是孩子健康平安,其他都是次要的!

▲ 邱凱偉:「生兒子還是女兒,應該受到一樣的愛與關注。」。(圖/記者 郭懿慧攝影)

 

關於生第二胎計畫?他笑著說:「在討論了,秘密進行中,下一個是女孩子蠻好的!」邱凱偉笑著說,兒子也是長頭髮,帶出門百分百都會被叫「妹妹、妹妹!」是否擔心孩子被笑說像女生?邱凱偉表示:「從來沒有問F4是不是女孩子!」笑翻現場!他說道,性別錯亂也沒關係,開心就好,自己與太太的觀念都很開放。

▲ 邱凱偉的2歲兒也是長頭髮笑稱:「從來沒有問F4是不是女孩子!」。(圖/翻攝邱凱偉臉書

 

大家對於男孩子的教育「不能哭,哭了不勇敢!」這件事,邱凱偉也提出看法坦言,對於現在的工作是一種傷害,演哭戲哭不出來。因此女孩子很容易表達情感,男孩子卻往內一直壓抑堆積,難以抒發出來。遇到演哭戲卻哭不出來,只能想到父親的離世,或者聽歌等等增加情緒落淚。也因為自己是開朗的人,真切地哭出來對自己其實不容易。「一個人看戲或電影,沒有人在旁邊的時候,可以很自在地哭出來;在家遇到真的想哭的時候,太太在旁邊說『哭屁啊!』」,足以顯示夫妻兩人的好感情。自己是射手座、老婆是摩羯座,反倒是另一半比較理性,但兩人個性都很剛烈。

《最佳利益2-決戰利益》中有一幕「發洩」的經典橋段,邱凱偉表示:「這是不開心後呈現的行為!」一開始多少會有些不好意思,本來以為導演是開玩笑,沒想到認真來著!自己也是爸爸的身份,當小孩問起向青春期問題,他認為還是要認真回答,巧妙性講的很自然。這算是生活的一部份,早晚都會遇到的問題,早點教比較好。甚至,美國小四、五年級就在教導這些話題呢?!

▲ 孩子問起青春期議題,邱凱偉坦言:「還是要老實講。」(圖/齊石傳播)

 

台灣首部律政職人劇IP《最佳利益》2、3季將在MyVideo、公視每週六晚間九點首播,晚間十點將在MyVideo、中華電信MOD與HamiVideo影劇館+上架新集數,並於八大戲劇台、愛奇藝國際站每週日晚間八點播出、LINE TV 及Netflix於每週一00:00上架。

最後更新時間:2023-05-21 21:46

熱門推薦

    Loading

    熱門排行

    登入ENews新聞網

    選擇一種方式登入/註冊

    使用Google登入

    使用Facebook登入

    留言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