眼睛卡石頭長達54年!女子怒控「被20多位醫生當瘋子」氣炸求償

記者: 陳怡穎
新奇 | | 觀看數:0
眼睛卡石頭長達54年!女子怒控「被20多位醫生當瘋子」氣炸求償

西班牙的一名62歲的女子Domi,8歲那年眼睛不小心飛進一顆小石頭,儘管她多年來向超過20位醫生求助,卻都沒人能幫她解決問題,甚至有的醫生還質疑她的精神狀況,讓她忍受眼睛的疼痛長達54年,直到2019年才終於有醫生成功在手術中取出,Domi決定向先前曾經誤診的醫院求償,成功獲賠9萬歐元(約298萬元台幣)。

▲西班牙女子Domi被一顆小石頭卡在眼睛裡長達54年。(圖/翻攝自New York Post

綜合《鏡報》、《紐約郵報》報導,Domi1965年在自家庭院玩耍時,不小心打到一塊石頭,其中一片小碎石飛進來當時年僅8歲的她眼裡,導致嚴重出血,但當時她在當地醫院就醫時,卻被沒有得到積極處理,而是被醫生「輕描淡寫的推說是小事」。Domi怒控,多年來她看了20多個醫生,卻完全沒能得到有效治療,讓她必須忍受眼睛長期的疼痛,雖然14~18歲的期間症狀一度緩解,但她知道眼中的石頭並未被移除,因此持續尋求醫生的協助。

直到1996年,一名眼科醫生替她做超聲波和CT掃描檢查時才發現異狀,卻將其誤診為囊腫。而在她28歲時,她又經歷了一次劇烈的眼睛疼痛,卻被醫生質疑她的精神狀況,Domi憤怒表示,「我們去看了20多位醫生,他們都把我當成瘋子。每一位醫生都只根據前一位醫生的報告來對待我。每次我都是眼淚汪汪地離開他們的診所。」最後直到2019年,Domi在西班牙馬德里南部巴達霍斯市(Badajoz)接受了一次手術,眼睛裡的石頭才成功被發現並移除。

從Domi 8歲當年開始,這顆石頭總共卡在她的眼睛裡長達54年。石頭終於被拿掉後,Domi決定對Extremadura Health Service醫院提出控告,認為該院造成她多年以來的病痛掙扎,最終法院裁定西班牙國家安全秘書處(Secretary of State for Security, SES)被判處須賠償Domi 9萬歐元,事件才終於落幕。

最後更新時間:2023-05-19 12:10

熱門推薦

    Loading

    熱門排行

    登入ENews新聞網

    選擇一種方式登入/註冊

    使用Google登入

    使用Facebook登入

    留言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