跟狗狗同床小心!專家曝「毛孩1舉動」很危險:嚴重恐害死亡

記者: 寧于晨
寵物 | | 觀看數:0
 跟狗狗同床小心!專家曝「毛孩1舉動」很危險:嚴重恐害死亡

許多飼主不僅會和自家毛小孩同床共眠,有時甚至還會緊緊相偎,不過近日一名英國獸醫卻發出警告,勸誡主人們千萬不要讓愛犬一起上床睡覺,尤其不要讓牠們躲在被子裡,因為可能會對狗狗的身體造成危害,甚至讓牠們因身體過熱而亡。

▲許多飼主會和自家毛小孩同床共眠。(示意圖/Shutterstock)

根據《Mirror》報導,英國藍十字(Blue Cross)獸醫協會負責人亞歷山大(Katy Alexander)表示,由於狗狗的自然體溫比人類高上幾度,因此牠們更容易受環境影響而導致體溫過高,所以如果讓狗狗一起上床睡覺,甚至讓其躲在被窩裡,只是徒增牠們面臨過熱的風險,甚至會有生命危險。

亞歷山大也在《The Daily Telegraph》採訪中透露,體型較小的小狗或幼犬、年紀很大的老狗,以及法國鬥牛犬和哈巴狗等面部扁平的狗狗,在天氣炎熱時過熱的風險最大,因此家中有養這些狗狗,或是狗狗本身患有關節炎、行動不便的飼主們務必格外警惕,如果根本無法抵抗讓狗狗上床睡覺的誘惑,那就要時刻注意室內溫度,以確保家中毛孩安全。

▲專家提醒,家中飼養體型較小的小狗或幼犬、老狗、以及哈巴狗等面部扁平的飼主務必格外警惕室溫變化。(示意圖/Shutterstock)

亞歷山大提醒,當狗狗過熱時,牠們會開始變得焦躁不安,並出現氣喘症狀,此時飼主應立即移走狗狗身上的被子或毛毯。她也提醒喜歡蓋電熱毯的飼主們,絕對不要讓狗狗一起睡在加熱表面上,因為狗狗不止會因此感覺過熱,還有可能會因此燙傷,而且若讓狗狗咬到電線也很容易造成危險。與此同時,她也建議飼主應避免使用過於厚重的棉被,以避免壓得狗狗難以脫離。

英國皇家防止虐待動物協會(RSPCA)警告,狗狗在超過某個溫度的臨界點後,很容易就會患上熱疾病,並導致牠們死亡。動物行為學家史密斯(Karly Smith)也強調,若狗狗不願意,飼主不該硬將牠們拉到床上「所有寵物都必須得到有尊嚴、友善和尊重的對待,並被放置在牠們喜歡、安全且適當的壞境中。」史密斯補充,有些狗狗喜歡蓋被子,如果那是牠們想做的事,那很好,但重要的是不要強迫自家毛孩做牠們不熟悉或害怕的事。

最後更新時間:2023-05-16 16:38

熱門推薦

    Loading

    熱門排行

    登入ENews新聞網

    選擇一種方式登入/註冊

    使用Google登入

    使用Facebook登入

    留言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