夢幻太空之旅十年內成真!透過次軌道太空航班:「倫敦→雪梨」只要2小時

記者: 孔彥辰
新奇 | | 觀看數:0
夢幻太空之旅十年內成真!透過次軌道太空航班:「倫敦→雪梨」只要2小時

在科技的強大推動下,太空旅行不再是遙不可及的夢想。想像一下,未來的十年裡,倫敦到雪梨的飛行時間從22小時大降到只需要2小時就能抵達。但請注意,這並非通過傳統的航空旅行,而是一次短暫的太空之旅。

根據《每日郵報》報導,英國民航局(CAA)正投資於研究次軌道太空飛行的醫學影響。這種飛行方式將旅客短暫送入太空,然後以比傳統飛機更快的速度降落到目的地。這種科技的可能性,不僅讓人興奮,更讓人感到期待。目前,如理查·布蘭森的維珍銀河公司所提供的次軌道航班,每個座位的成本超過350,000英鎊(折合新台幣約1300萬)。然而,監管機構預計這種航班的價格將降低,最終將成為「人人可及」的洲際旅行選項。

▲ 未來次軌道航班將有機會成為人人都負擔得起的洲際旅遊選項(圖/VIRGIN GALACTIC官網)

據《星期日泰晤士報》報導,CAA資助的研究發現,大多數人能夠很好地處理次軌道太空飛行的重力影響。這種飛行方式,可能在未來成為一種非常快速的點對點旅行方式,比如從倫敦飛往雪梨,只需要不到兩個小時。這種飛行方式並不僅僅適合年輕人或身體健康的人。研究發現,老年人可能更能夠適應太空旅行,老年人通常的動脈「稍微硬化」,這能減少血液從大腦流向其他部位。這個發現讓我們重新審視了老年人的潛力,並對他們在這個新的旅行方式中的角色有了新的理解。

未來的十年,對於每一個夢想翱翔太空的人來說,將是一個關鍵的時刻!這一突破性的開發,將重新定義我們的旅行方式,縮短地球各地的距離,並可能開闢一種新型的旅行體驗。然而,我們也必須謹慎對待這種新的旅行方式可能帶來的挑戰,包括醫學、經濟和環境等方面。

最後更新時間:2023-05-15 15:53

熱門推薦

    Loading

    熱門排行

    登入ENews新聞網

    選擇一種方式登入/註冊

    使用Google登入

    使用Facebook登入

    留言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