結婚1年半就出車禍「慘成植物人」!夫不離不棄堅持照顧昏迷31年妻

記者: 寧于晨
新奇 | | 觀看數:0
結婚1年半就出車禍「慘成植物人」!夫不離不棄堅持照顧昏迷31年妻

義大利一對夫妻在1990年結婚,沒想到新婚燕爾之際,妻子隔年平安夜就出了嚴重車禍,最終變成植物人。自此丈夫就一直守在她的身邊,一守就守了31年,直到今年5月,人妻因心臟驟停逝世,享年57歲。

義大利一對夫妻結婚1年半妻子就因車禍變成植物人

▲義大利一對夫妻結婚1年半妻子就因車禍變成植物人,丈夫不離不棄照顧31年直至妻子心臟驟停離世。(圖/翻攝臉書/Benedetto Maria Ladisa)

根據外媒《Mirror》報導,人妻米里雅(Miriam Visantin)與丈夫安傑洛(Angelo Farina)20多歲時在迪斯可舞廳認識進而交往,並於1990年6月共結連理,怎料隔年平安夜,開車外出的米里雅就因路面結冰打滑而撞上一根電線桿,導致頭部重創,當時還被醫師宣告「可能活不過今晚」,不過她卻奇蹟地活下來,但安傑洛卻始終等不了第二個奇蹟,只能眼睜睜看著愛妻變成植物人,長年臥病在床。

從那時候開始,安傑洛便決定永遠陪在米里雅身邊,直到對方生命的最後一刻,並每日到醫院照顧對方,其實他大可以放棄這段婚姻,但安傑洛並不想這樣做,因為在他心中「米里雅仍舊是我的妻子」。就這樣過去12年時光,安傑洛遇到一個了解他的女子,並與對方重組家庭,但即使如此,他仍堅持每天去探望米里雅,每天至少到醫院一次,這一堅持就過去31年。

直到今年,米里雅因胸腔積液住院2個月最終仍不敵死神的召喚,於5月10日過世。安傑洛表示,他替米里雅感到高興,她終於可以平靜地上天堂了,「我覺得這些年來她受了太多的苦,當悲劇發生時,我們才結婚1年半,那時我們都還很年輕,還有很多事情要一起完成,她非常喜歡孩子,命運對她實在是殘酷,太殘酷了,她不該遭遇這些的」。

報導指出,卡索拉市市長阿爾達·馬羅索 (Alda Maroso) 也對米里雅的悲慘人生表示哀悼和思念,讓他印象深刻的除了為米里雅長達 31 年的植物人生活感到悲哀外,也為從始至終堅持不離不棄的丈夫表達敬意,丈夫的堅持才得以讓這段親密關係在如此長時間的愛仍得以延續,「我不知道有多少人能夠做到這一點,但在這個以自我為中心的世界裡,這個例子讓我們有理由相信人性依舊存在」。

最後更新時間:2023-05-15 15:56

熱門推薦

    Loading

    熱門排行

    登入ENews新聞網

    選擇一種方式登入/註冊

    使用Google登入

    使用Facebook登入

    留言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