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1歲父過世不下葬「遺體放冰箱1年半」!82歲兒辯:很想念爸爸

記者: 寧于晨
新奇 | | 觀看數:0
101歲父過世不下葬「遺體放冰箱1年半」!82歲兒辯:很想念爸爸

父母的離世無疑是子女最大的悲痛,有些人甚至無法接受噩耗做出異常舉動,荷蘭就有一名82歲男子在高齡101歲的父親過世後,竟將他的屍體冰存在家中的冷凍櫃中長達1年半,直到家庭醫生察覺不對報警才得以曝光,男子辯稱,自己因為太想念父親,捨不得讓其離開,才會將屍體藏進冷凍櫃中。

高齡101歲老翁過世後遺體被兒子放進冰箱長達1年半才被發現

▲高齡101歲老翁過世後遺體被兒子放進冰箱長達1年半才被發現。(示意圖/Shutterstock)

根據外媒《Mirror》報導,荷蘭林堡省(Limburg)一名82歲男子的父親在18個月前以101歲高齡在家中自然死亡,不過男子卻沒有向官方申報死亡,反而是將父親的屍體保存在家中的冷凍櫃中,直到家庭醫師擔心其父親的身體狀況,察覺有異報警才揭發男子將父親屍體藏在家中的秘密。

男子向警方供稱,因為太想念父親,捨不得讓他離開「儘管他去世了,也希望能夠繼續和他說話」,才會將屍體藏在家中。警方指出,儘管男子聲稱父親是死於年邁,但後續仍需進行詳細調查才得以確認,包含死者被冰凍多長時間,希望能釐清兒子是否涉及詐欺等罪嫌。地方官員事後到場視察發現房子髒亂不堪,勒令男子在一周內將房子清理乾淨。

事實上,過去也曾發生類似案件,2015年就有一名91歲老婦的遺體在其過世2年後才被發現,而她的兒子被迫償還這2年間盜領的4萬歐元(約台幣137萬元)養老金;而新北市去年也有一名男子疑因經濟能力無法將過世的老母親下葬,而選擇將遺體存放在冰箱內,直到男子女兒在和老師聊天時脫口「阿嬤在冰箱一直不出來」,案件才得以曝光,由於男子在母親過世這段期間,一直以母親的名義詐領政府補助63萬元,最後被依偽造文書罪送辦。

最後更新時間:2023-05-12 09:52

熱門推薦

    Loading

    熱門排行

    登入ENews新聞網

    選擇一種方式登入/註冊

    使用Google登入

    使用Facebook登入

    留言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