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上掉下來的禮物!「詭異巨石」砸破屋頂 專家一驗愣:50億年大秘寶

記者: 孔彥辰
新奇 | | 觀看數:0
天上掉下來的禮物!「詭異巨石」砸破屋頂 專家一驗愣:50億年大秘寶

在美國新澤西州的霍普威爾(Hopewell)鎮,一個平凡的週一卻因這突如其來的巨響讓這戶人家變得不平凡。一個從天空急速劃過的金屬物體,直接砸進了一戶家庭的屋頂。初步認為,這是一塊罕見的隕石,一種來自外太空的驚喜,不僅轉變了房屋主人蘇西(Suzy Kop)的生活,也使這個寧靜的小鎮成為國際新聞的焦點。

▲ 美國一戶人家屋頂突然被砸破,兇手是這塊有40~50億年歷史的隕石(圖/翻攝HOPEWELL TOWNSHIP POLICE)

根據外媒《CBS NEWS》報導,這起事件發生在當地時間下午1點多,當時家中並無人在,待蘇西稍後回家時,被眼前的景象驚訝到。她描述說:「我最初以為是有人扔了一塊石頭,但當我意識到它是一塊從我爸爸的臥室屋頂窗戶砸進來的東西時,我知道這肯定不僅僅是那麼簡單。」

這塊金屬物體約長4英寸、寬6英寸,形狀是長橢圓,表面明顯是金屬。蘇西說:「我的確碰了那個東西,因為我認為它只是一塊普通的石頭,而且它還是溫熱的。」

進一步的證據,根據富蘭克林研究所的首席天文學德里克·皮茨(Derrick Pitts)表示,他認為這可能是一塊四到五十億年前的隕石,來自於太陽系形成的早期。他說:「這塊石頭在太空中漂浮了這麼長時間,現在它來到了地球,就像是落到了他們家的腿上。」這種情況極為罕見,歷史上能被人親自撿到的隕石只有極少數。

▲ 富蘭克林研究所的首席天文學德里克·皮茨認為這塊隕石來自於太陽系形成的早期(圖/翻攝HOPEWELL TOWNSHIP POLICE)

之後,蘇西分享了緊急救援人員的來訪,他們檢查了她和她的家人是否受到放射性污染,但最後的檢查結果都顯示一切正常。她感激地說:「我感謝上帝,當時沒有人在家,我們都沒有受傷。」

警方指出,這次事件可能與目前正在進行的Eta Aquariids流星雨有關,但這仍在進一步調查之中。如果證實是隕石,這將為我們理解太陽系的早期歷史提供寶貴的資訊。

最後更新時間:2023-05-11 16:36

熱門推薦

    Loading

    熱門排行

    登入ENews新聞網

    選擇一種方式登入/註冊

    使用Google登入

    使用Facebook登入

    留言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