她「左右開弓」吹2支笛子!兩手指法都不同 網:很厲害但我心情很複雜

記者: 寧于晨
新奇 | | 觀看數:0
她「左右開弓」吹2支笛子!兩手指法都不同 網:很厲害但我心情很複雜

相信絕大部分的人在學生時期都曾在音樂課學過如何吹「直笛」, 日本就有一名女子因擅長用左右兩邊「鼻孔」吹奏直笛而引發熱議,影片中女子用直笛演奏了日本人氣雙人組合YOASOBI(ヨアソビ)的經典歌曲《夜に駆ける》,除了用鼻孔演奏令人感到新奇外,雙手左右開弓的實力也引人嘖嘖稱奇,硬皮啊陪你曝光至今已累計超過1,040萬次觀看。

日本女鼻孔左右開弓吹2支笛子

▲日本女子用「2個鼻孔」吹奏YOASOBI的歌曲《夜に駆ける》引發熱議。(圖/翻攝推特/@haruka_2go

日本一名女網友日前在推特帳號「@haruka_2go」上傳一段影片,畫面中可見,她左右開弓,雙手各拿一支直笛,分別將中音直笛和高音直笛各方在一個鼻孔前,吹奏出YOASOBI的知名歌曲《夜に駆ける》,她先用高音直笛吹奏出第一段歌曲,接著再雙手齊發,同步演奏雙聲部。用鼻孔吹奏直笛已經夠難,令人更加嘆為觀止的是,左右手直笛的指法還不太一樣。

由於中音直笛與高音直笛的長度不同,為了取得平衡,haruka還特別在高音笛下方墊上一包超熟吐司,超貼近真實生活的舉動讓網友笑翻,在留言刷上一整排的土司圖示。haruka發布推文後,還在貼文中幽默寫下「YOASO鼻」」,大玩中文諧音梗。影片於4日上傳至今已累計超過1048萬次觀看次數。

這段影片不僅在日本爆紅,也被轉發至台灣各大論壇引發熱議,網友紛紛表示「很厲害但我心情很複雜」、「所以這就是人類有兩個鼻孔的原因」、「太厲害了!大神總是把尊嚴拋在腦後」、「原來這是雙管齊下的由來」、「YOASO鼻超有梗」、「沒想到小學的課程,變成一門藝術了」、「整首歌都很有味道」、「原來完熟吐司這樣用的」、「中音直笛跟高音直笛的指法不一樣,還可以左右手並用,實在太神」,還有網友因此找出她過去發布的片段欣賞,原來她曾於2021年演奏過歌手Superfly的知名歌曲《愛をこめて花束を》,爐火純青的演奏技巧令人讚歎連連。

 

最後更新時間:2023-05-11 15:50

熱門推薦

    Loading

    熱門排行

    登入ENews新聞網

    選擇一種方式登入/註冊

    使用Google登入

    使用Facebook登入

    留言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