楊小萍遺照曝光!楊慶煌揭挑選內幕 每天悲痛赴靈堂「陪她說話」

記者: 江宜潔
娛樂圈 | | 觀看數:0
楊小萍遺照曝光!楊慶煌揭挑選內幕 每天悲痛赴靈堂「陪她說話」

有著「遠東首席歌后」封號的資深歌手楊小萍本月2日驚傳離世,享壽79歲,消息曝光後震驚華語音樂界。據悉,楊小萍生前曾唱紅《酒醉的探戈》、《夢醒不了情》、《美酒加咖啡》、《今夜雨濛濛》等多首經典歌曲,高亢優美的歌聲永存眾人心中,而其胞弟、知名男演員楊慶煌則透露,家屬事後僅會舉辦家祭,且追思會同樣不對外公開,不過相關追思會照片及遺照也悄悄曝光。

▲資深歌手楊小萍本月2日驚傳離世,享壽79歲。(圖/楊慶煌經紀人提供)

根據《TVBS新聞網》報導,楊慶煌經紀人表示,因許多粉絲都希望能送楊小萍最後一程,他們才會選擇曝光追思會照片及遺照,「這是慶煌哥和家人一起決定的,這時的小萍姐是最輝煌、最美的時候,也是她2個兒子對她印象最深刻的時候。」此外,家屬也不願將追思會弄得太過沉重、悲傷,反而想以「畢業典禮」卻又不失莊嚴的形式來送別。

據悉,楊慶煌忍著悲傷心情,每天都會前往楊小萍靈堂前念經,而經紀人則對此回應:「慶煌哥是以祝福的心態,幫姊姊誦經迴向,每天早上要準備供飯前,就在照片前跟姊姊說話」,想把握時間好好陪伴姊姊走完人生最後一程。至於遺照是如何挑選的?經紀人透露,這是楊慶煌與家人一起決定的,「這時的小萍姐是最輝煌、最美的時候。」

▲因許多粉絲希望能送楊小萍最後一程,家屬才會選擇曝光追思會照片及遺照。(圖/楊慶煌經紀人提供)

事實上,業內人士先前發出聲明證實楊小萍死訊:「感恩遠東10大巨星、首席慈善歌后楊小萍,在台灣歌壇&海外華人音樂市場,偉大的貢獻,祝福」,並表示對方已跟隨佛祖身邊去天上修行,未來會保祐著演藝圈的大家,而她所留下許多成名曲及好聽的作品,也將永遠深植人心。

1944年出生於上海的楊小萍,3歲時隨著家人遷往台灣彰化溪湖定居,並自幼接受中國民族舞蹈的嚴格訓練,多次獲得民族舞蹈冠軍,直到20歲時更自組了「楊小萍舞蹈團」,成為一名專業舞蹈家。

▲楊小萍是一位備受尊崇的歌手和舞者,且同時也熱衷於慈善事業。(圖/楊慶煌經紀人提供)

楊小萍家中有11位兄弟姐,她國中時和二哥一同參加空軍康樂隊演員招考,但最終卻只有自己被錄取,因此這也開啟了她踏入演藝圈的大門,成為一位備受尊崇的歌手和舞者,並於《群星會》等節目上廣受好評。

除了自己在演藝界的才華,楊小萍還同時提攜妹妹楊雅卉和弟弟楊慶煌入行,讓他們在台灣演藝界各有一片天地,而楊小萍也熱衷慈善事業,她經常關注弱勢群體的權益、參加海內外的公益活動,為老人院、孤兒院舉辦慈善義演,並因此榮獲「慈善歌后」的美譽。

最後更新時間:2023-05-10 17:49

熱門推薦

    Loading

    熱門排行

    登入ENews新聞網

    選擇一種方式登入/註冊

    使用Google登入

    使用Facebook登入

    留言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