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中吊臂狠砸中捷車廂「慘釀1死8傷」!蔡英文指示:全力救治傷者

記者: 陳怡穎
名人發言 | | 觀看數:0
台中吊臂狠砸中捷車廂「慘釀1死8傷」!蔡英文指示:全力救治傷者

台中捷運今(10日)中午發生大型恐怖事故!中捷豐樂公園站附近施工中的工地大型吊臂突然墜落,剛巧砸中一輛正行經該處的中捷綠線列車,造成1名乘客死亡,8人受傷。台中市長盧秀燕對此震怒下令開罰並調查事故起因,總統蔡英文也向死者家屬表達哀悼之意,並要求有關單位盡速釐清事故原因,以確保相關設施安全無虞後,儘快恢復台中捷運的運行。

▲台中捷運今飛來橫禍,行駛中列車突慘遭附近吊臂狠砸,共1死8傷。(圖/記者新聞網)

事故發生在文心南路與文心路交叉口附近的豐樂公園站。根據初步調查,該工地大型吊車在吊掛鋼樑建材時出現問題,導致鋼樑墜落並砸中行駛中的捷運列車。事故造成1名52歲女性卡在車廂下,救援人員經過努力將其救出後,女子因傷勢過重不治身亡。其他8名受傷乘客已被送往附近醫院救治。

總統府發言人林聿禪表示,總統蔡英文已經指示衛福部全力救助受傷乘客,並要求相關單位迅速釐清事故原因,協助台中市政府在確保相關設施安全無虞的情況下,盡速恢復捷運的運行。此外,總統感謝第一時間趕到現場的救援人員,並祈禱傷者早日康復。

▲總統蔡英文對中捷遭吊臂狠砸工安事故下達指示。(圖/蔡英文 Tsai Ing-wen

行政院長陳建仁則向死者家屬表達哀悼之意,並要求衛福部全力救助傷患。同時,陳建仁指示勞動部、運安會等相關部會盡速了解事故發生原因,並協助台中市府在確保設施安全的前提下儘快恢復;行政院發言人羅秉成也轉述,陳建仁感謝第一時間到場救災的人員,也要求相關部會全力協助台中市府了解事故發生原因。羅秉成強調,只有在確保相關設施安全無虞的情況下,才能盡速恢復台中捷運的運行,以減少對市民的影響。

最後更新時間:2023-05-10 15:37

熱門推薦

    Loading

    熱門排行

    登入ENews新聞網

    選擇一種方式登入/註冊

    使用Google登入

    使用Facebook登入

    留言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