剛下車就被雷劈!她「一度喪失聽力」腿軟成麵條 全靠這雙鞋逃死

記者: 寧于晨
新奇 | | 觀看數:0
剛下車就被雷劈!她「一度喪失聽力」腿軟成麵條 全靠這雙鞋逃死

美國愛荷華州日前發生一起罕見的雷擊事件,一名20歲女子在停車場下車時,正巧有一道閃電擊中臨近她的手推車,巨大的衝擊力當場將她震倒在地,雙腿更如同麵條般軟弱無力,還短暫喪失聽力,但仍幸運地逃過死劫。醫師推斷,應該是她腳上穿的橡膠鞋意外救了她一命。

女子下車正好遇雷擊卻因橡膠鞋撿回一命

▲美國愛荷華州20歲女子安柏下車時正好遇到雷擊幾種臨近她的手推車,巨大的衝擊力當場將她震倒在地,但卻僥倖撿回一命。(圖/翻攝自安柏臉書、Birkenstock

根據外媒《Daily Mail》報導,這起雷擊意外發生在上個週末(7日)的錫達拉皮茲市(Cedar Rapids),該座城市恰逢遇到強雷暴的惡劣天氣,女子安柏(Amber Congleton)在一處停車場下車時剛好遇到雷擊,雖然閃電沒有直接打在她的身上而是霹中兩英尺(約60公分)遠的手推車,但巨大的衝擊力仍造成她雙腿無力,還有聽力受損,只能痛苦地躺在地上呼救。

安柏回憶當時情況心有餘悸道「當時我才下車10秒鐘而已,老實說我根本不清楚發生了什麼事,閃電瞬間擊中手推車,然後我就失去了聽力,倒在地上拚命大喊救命,因為當時感覺我的腿變得像麵條一樣。」無法動彈的安柏後來在路人的幫助下送醫救治,所幸聽力很快就恢復正常,但腿腳目前仍無法行走,需要定期檢查腿部狀況,此外,她的眼睛、耳朵也須進行後續追蹤。

女子下車正好遇雷擊卻因橡膠鞋撿回一命

▲醫生推測,是安柏當時腳上穿的勃肯橡膠鞋救了她一命。(圖/翻攝自安柏臉書)

安柏坦言,醫師對於她能倖存都感到相當震驚,並且推測可能與她腳上穿的「勃肯橡膠鞋」有關,畢竟被歸類為絕緣體的塑膠對電流有很大的阻力。而安柏也為自己能僥倖活下來而感到慶幸,並十分感謝當時所有幫助她的人。

最後更新時間:2023-05-10 16:53

熱門推薦

    Loading

    熱門排行

    登入ENews新聞網

    選擇一種方式登入/註冊

    使用Google登入

    使用Facebook登入

    留言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