始祖巨人是你?地上驚見「詭異無肉骨架」蠕動爬行 竟是世界猛毒殺手

記者: 寧于晨
新奇 | | 觀看數:0
始祖巨人是你?地上驚見「詭異無肉骨架」蠕動爬行 竟是世界猛毒殺手

國外有網友拍下一條「長形生物骨架」在水泥地上緩緩蠕動爬行,詭異的外觀讓不少網友覺得毛骨悚然、雞皮疙瘩掉滿地,但也有人誤以為是惡作劇玩具,但牠是確實存在的生物,而且身份還大有來頭,這條「移動骨架」其實是世界上數一數二的猛毒殺手,不僅毒性更勝響尾蛇,擁有一對世界上最長的毒牙。

始祖巨人是你?地上驚見「詭異無肉骨架」蠕動爬行 竟是世界猛毒殺手

▲地上驚見一條「無肉骨架」蠕動爬行,詭異模樣嚇壞不少網友,真身竟是世界最毒蛇。(圖/翻攝推特/@OTerrifying

外國網友在推特上傳一段影片,只見畫面中一條看似只有骨骼沒有肉的條狀生物緩緩地在地上蠕動前行,嘴裡還不斷地吐信,其體型偏短,頭部呈三角形狀,眼睛位置還有兩塊倒三角的黑色區塊,看起來就像骷髏頭,奇特的生物模樣掀十分詭異嚇人,被不少網友轉發到臉書及TikTok上,掀起熱議。

國內臉書社團「動物梗圖星球」也轉貼了這一畫面,許多網友看了紛紛留言驚呼「這真的嚇到我了」、「根本是聖誕夜驚魂蛇蛇版」、「以為機器蛇」、 「還以為是3D列印」、「有點像毛毛蟲,已經起雞皮疙瘩了」,還有動漫迷不禁大喊「艾連4ni!?」、 「根本艾倫」、「原來是進擊的巨人艾連葉卡,始祖巨人出現啦」、「尤米爾的子民啊!」

有內行網友現身說法,表示這並非後製動畫也不是假圖片,而是真實存在的生物,其名叫「加彭噝蝰」(Gaboon viper,Bitis gabonica)是一種毒性極強噝蝰屬毒蛇,之所以會出現骨架般的模樣是因為該影片的水泥地與蛇身上的保護色完美融合的緣故,該物種主要分布於非洲撒哈拉沙漠以南的熱帶雨林地區。別看牠身體肥胖,其實牠的移動速度極快,且咬合力甚至能直接咬穿靴子。

 據了解,加彭噝蝰不僅是世界上毒牙最長的蛇,同時也是毒液產量最多的蛇。毒液的主要成分為出血毒,每次排毒量平均350毫克,而人類光是60毫克就足以致命,換句話話說,若被咬傷且無及時治療,生還機率近乎為零,是相當可怕的猛毒殺手。

最後更新時間:2023-05-10 10:10

熱門推薦

    Loading

    熱門排行

    登入ENews新聞網

    選擇一種方式登入/註冊

    使用Google登入

    使用Facebook登入

    留言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