兒子放學沒回家「竟因學校發生槍擊案」!女星驚恐曝:只能不斷祈禱

記者: 寧于晨
娛樂圈 | | 觀看數:0
兒子放學沒回家「竟因學校發生槍擊案」!女星驚恐曝:只能不斷祈禱

女星錢韋杉當年因拍攝廣告擔任「琳達」一角走紅,接著又在戲劇《流星花園》中飾演藤堂靜一角而攀向事業巔峰,2004年她和前籃球國手邱宗志結婚後育有2子,便淡出演藝圈移居美國,經常透過社群網站分享生活日常的她,稍早以「美國校園警報與封鎖」為題發文,透露小兒子附近校園發生槍擊事件,所以被封鎖在校內,由於相關事件頻頻上演,讓她不禁吐露出為人父母的無奈心聲:「也只能一次次的祈禱」。

定居美國的錢韋杉驚覺兒子放學沒及時回家後才得知學校附近發生槍擊案

▲錢韋杉婚後淡出演藝圈移居美國,不時就在社交分享在美日常。(圖/翻攝 錢韋杉

錢韋杉今在臉書發出長文指出,發現小兒子過了時間還沒返家,於是立即拿起手機找人,這才發現學校的未接來電和訊息通知稱,學生們因臨時封鎖而不能如時放學,待確認危急情況解除後就會放行。錢韋杉看到相關訊息後十分緊張,急忙傳訊給小兒子詢問情況,原來是2小時前校園附近發生槍擊案件,「在未確認沒有其他共犯或危險的狀況之下周遭30分鐘車程內的學校全部一起lockdown(封鎖)」。她說,儘管隨即讓孩子傳來照片,確認了對方的躲藏環境,但依然感到不放心,腦袋裡畫面浮現新聞裡看到的恐怖槍擊案件,因此還和兒子通了電話,提醒對方要持續保持警覺。

錢韋杉坦言,在美國此場景對許多父母而言並已經不感意外,而且學校發給家長的訊息,也都不是第一次。當初剛搬到美國時,她發現不用嚴格背景審查,或接受過訓練及特殊需求的人就能買到槍,對於法令如此鬆綁感到訝異。儘管校園裡只要擁槍舉報後,當事者也會立即受到嚴厲的懲罰,但為人母的她仍感到不安,覺得隱藏的危險可能存在著,但礙於擁槍議題牽涉到政治與商業利益,短時間內難有定案,面對這樣的情況,她也只能無奈表示「父母親也只能一次次的祈禱」。

錢韋杉也曬出母子倆的對話訊息截圖,透露當時小兒子正在上體育課,事件發生後隨即被教練帶去更衣室躲藏,而哥哥則因出校比賽不在學校,母子間的對話盡現身為人母的擔憂和恐懼。貼文曝光後隨即引發網友關注,不少在美國定居的網友也紛紛湧入留言「剛剛才看到UCD大學是真的有槍案有學生死亡、美國擁槍真的沒法管」、「美國真的一直以來有這樣問題存在,只能告訴孩子,要小心保護自己!不要搶出頭!」、「我今天也在跟朋友聊這話題,我們能做的也就是禱告,希望他們平安出門平安回家」。

最後更新時間:2023-05-09 17:53

熱門推薦

    Loading

    熱門排行

    登入ENews新聞網

    選擇一種方式登入/註冊

    使用Google登入

    使用Facebook登入

    留言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