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馬導演猝逝「享年53歲」!疑拍片高山症發作不治 新戲3月剛殺青

記者: 陳怡穎
娛樂圈 | | 觀看數:0
金馬導演猝逝「享年53歲」!疑拍片高山症發作不治 新戲3月剛殺青

藏族資深導演萬瑪才旦今(8日)驚傳去世,享年53歲,其助手已確認死訊。萬瑪才旦曾以電影《塔洛》榮獲金馬獎最佳劇本肯定,作品包括《撞死了一隻羊》、《靜靜的嘛呢石》等。綜合多家陸媒報導,傳聞他在高原拍攝新片時,因突發高山症、肺氣腫不治,但此說法尚未獲證實。

▲萬瑪才旦曾來台參與金馬獎。(圖/翻攝自微博)

根據陸媒報導,中國內地藏族音樂人、流行樂歌手旦正才讓8日發文曝萬瑪才旦去世消息,「我們懷著無比沉痛的心來送別摯友藏族著名導演萬瑪才旦老師」。萬瑪才旦1969年出生於青海海南藏族自治州,身兼中國作家、編劇及電影導演,是中國電影導演協會會員、中國電影家協會會員及中國電影文學學會會員。由他身兼編劇、導演,知名演員黃軒主演的新作《陌生人》於3月底剛宣佈殺青,如今竟成為遺作。

▲萬瑪才旦死訊曝光。(圖/翻攝自微博)

萬瑪才旦在影壇擁有傑出成就,執導的劇情片《撞死了一隻羊》曾獲得第75屆威尼斯電影節地平線單元最佳劇本獎,還被伊朗電影大師阿巴斯基亞羅斯泰咪讚譽為中國百年影史藏族母語電影的開創者,過去也曾來台參加金馬獎和台北電影節。據悉他在4月剛結束北京國際電影節評審工作,未料竟傳出死訊,突如其來的噩耗令業內人士及影迷震驚不已。

最後更新時間:2023-05-08 16:18

熱門推薦

    Loading

    熱門排行

    登入ENews新聞網

    選擇一種方式登入/註冊

    使用Google登入

    使用Facebook登入

    留言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