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眾議員傳炸毀台積電嚇阻中國 國防部長硬起來回應:怎麼可能容許!

記者: 林昕哲
名人發言 | | 觀看數:0
美眾議員傳炸毀台積電嚇阻中國 國防部長硬起來回應:怎麼可能容許!

在台海局勢持續緊張之際,美國民主黨眾議員莫頓近日在米爾肯研究院全球會議上提議,以炸毀台積電作為嚇阻中國對台灣的侵略手段。此舉在台灣國內引起廣泛討論,鴻海創辦人郭台銘認為美國提出此戰略思維是不可避免的,而此前曾持有台積電股票的股神巴菲特也因地緣政治風險而出脫持股,國防部部長今日接受媒體訪問時提出回應。

▲ 國防部長針對炸毀台積電以嚇阻中國一說受訪回應(圖/記者翻攝)

針對「炸毀台積電以嚇阻中國」一說國民黨立委江啟臣表示,莫頓的說法並非首次出現,顯示美國仍以自身國家利益為首要考量。他質疑美國是否是在保衛台灣,還是僅僅在維護台積電的安全。江啟臣強調,毀掉台積電將對全球經濟產生嚴重後果,這是不可行的做法。與此同時,鴻海創辦人郭台銘認為,美國提出此戰略思維是不可避免的,戰爭時鴻海也恐受影響。

針對美國議員所提出的建議,我國國防部長邱國正明確表態,任何對台灣國家設施揚言要進行破壞的行為都已經觸及國家的底限。邱國正強烈強調,國軍肩負起捍衛國家人民、物資和戰略資源的重責大任,對於這種有可能威脅國家安全的情況,國軍絕對無法容忍。

他進一步指出,國軍的使命就是保護國家和人民的安全、確保國家的經濟發展和社會穩定,面對任何擾亂國家安寧的挑戰和威脅,國軍都必須堅定地站出來守護國家利益。

最後更新時間:2023-05-08 11:04

熱門推薦

    Loading

    熱門排行

    登入ENews新聞網

    選擇一種方式登入/註冊

    使用Google登入

    使用Facebook登入

    留言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