恐怖X光照!他狂咳2月「體內全是寄生蟲」 醫:恐入侵頭、眼致死

記者: 寧于晨
新奇 | | 觀看數:0
恐怖X光照!他狂咳2月「體內全是寄生蟲」 醫:恐入侵頭、眼致死

巴西一名男病患日前因持續咳嗽長達2個多月就醫,結果經檢查竟發現,他體內各部位已爬滿寄生蟲,且X光上所照出的數百個白點,全都是寄生蟲卵的鈣化殘殼,而這張恐怖影像在推特上曝光後隨即引發熱議,讓人看得起雞皮疙瘩。

▲患者不停咳嗽,照X光發現體內全是蟲卵。(圖/翻攝自推特)

綜合外媒報導,一名於巴西聖保羅州博圖卡圖(Botucatu)醫院任職的男醫師維克多(Vitor Borin de Souza),上個月在推特曬出一張X光照,只見患者體內充滿各種白色點點,而這些竟全都是寄生蟲,事後經化驗證實患者感染了囊蟲病(cysticercosis),這是一種由豬肉絛蟲(Taenia solium)幼體所引發的病症。

維克多進一步解釋,患者之所以會感染此病,最常見的感染途徑是吃了不潔食物誤食蟲卵,而白色點點其實是幼蟲已經鈣化的包囊,對人體健康並不具威脅,在大部分的情況下,患者無需接受特別治療,但若寄生蟲跑到大腦、髓質、眼睛等部位恐引發致命感染,除了會引發頭痛、腦積水、癲癇等症狀外,沒及時治療甚至還恐因此喪命,所以為了慎重起見,事後已安排患者接受頭部MRI檢查。

根據世界衛生組織(WHO)估計,在世界某些地區,有高達 70% 的癲癇病例是因為腦中出現豬肉絛蟲幼蟲包囊所引起。據統計,每年約有 250 萬人感染豬肉絛蟲,最常見於亞洲、南美洲和東歐的貧困地區。

最後更新時間:2023-05-08 10:05

熱門推薦

    Loading

    熱門排行

    登入ENews新聞網

    選擇一種方式登入/註冊

    使用Google登入

    使用Facebook登入

    留言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