突發腦溢血!78歲主持天王「驚傳中風」半身不動送醫 最新近況曝

記者: 寧于晨
娛樂圈 | | 觀看數:0
突發腦溢血!78歲主持天王「驚傳中風」半身不動送醫 最新近況曝

昔日的「主持天王」凌峰過去憑藉著節目《八千里路雲和月》紅遍大街小巷,更因此獲得金鐘獎教育文化節目主持人獎,而他也是當年首位前往中國拍片的台灣藝人。不過近年傳出高齡78歲的他身體狀況不佳,除了2018年因心臟問題返台動刀外,前年還因突發腦溢血而小中風,如今定居泰國清邁的他,近況也隨之曝光,雖仍有後遺症,但說話和行動能力已康復許多,他3日受訪時還感性表示很感恩身體還很健康,「生命嘛,都是一個檻接一個檻,好在復原力量很強大。」

78歲主持天王凌峰近況曝光

▲凌峰近年來在泰國清邁定居。(圖/翻攝抖音/凌峰)

根據《中時新聞網》報導,凌峰2018年因心臟問題返台開刀,康復後便移居泰國清邁,不料2021年經歷一場突發腦溢血意外,原以為只是感冒頭痛,結果照電腦斷層才發現腦內出血,當晚緊急住進加護病房。當時凌峰病況相當嚴重,除了身體右側不能動、腳抬不起來、嘴巴歪斜外,視神經也受到影響,甚至還出現幻覺。但由於年紀太大,在醫師的建議下用藥物治療代替開刀,所幸在親屬好友的照顧下,20天後終於脫離險境出院返家。

報導指出,凌峰花了半年時間調養身體,如今定居清邁的他生活十分規律,每天上午都會打高爾夫球作為運動,飲食方面則是吃大量蔬菜和生魚片,前陣子還做了白內障手術,讓他開心直呼:「現在打球和看書都比以前清晰多了!」只是近年親友接連離世,令凌峰不禁感嘆:「弟弟走了、二妹妹去年也走了,許多老友、老同學也不在,我的身體還健康著,很感恩、很幸運;生命嘛,都是一個檻接一個檻,好在復原力量很強大。」

78歲主持天王凌峰近況曝光

▲凌峰腦溢血後近況曝光。(圖/翻攝抖音/凌峰)

工作成就方面,凌峰透露,自己花了10多年時間整理《八千里路雲和月》的採訪文輯,目前在同樣定居清邁的中國詩人何三坡協助下正如火如荼地準備中,預計會在今年或明年出書。與此同時,凌峰也自掏腰包,和中國音樂人韓蕭寒一同錄製福音專輯捐獻給教會。

最後更新時間:2023-05-05 10:34

熱門推薦

    Loading

    熱門排行

    登入ENews新聞網

    選擇一種方式登入/註冊

    使用Google登入

    使用Facebook登入

    留言評論